©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Kenway家的公路旅行(上)

前两天的 @SILENT 妹子点梗,顺便庆祝文章数300。亲情向亲情向亲情向,五个人就是普通关系,现代AU,年龄操作,别问我他们都多大……老脑洞写得不太好,望不嫌弃,又开始卡文了我_(:з」∠)_

——————————————————————————————————

他睁开眼睛,望向窗户。有两只麻雀停在窗台上,正为饱腹的秋天鸣叫。

暑假即将结束,Connor却不像他这个年纪的人一样嚎叫苦恼。正相反,他松了口气,并为自己忍到现在而喝彩。

他值得一朵族长的小红花。

他翻身坐起,穿衣洗漱,重新数了一遍早就打点好的行李,确保自己连个别针都没有遗漏,这才慢吞吞地蹭下楼梯,给自己足够的准备和勇气面对那些一成不变的早餐。

一个他意想不到的人影正坐在桌边。对方看起来非常惬意,沾满泥土的靴子搁在餐桌上,全然不顾身后的油画正猛瞪着他。

Connor犹豫了一下,还是试探性地叫了一声:“爷爷?”

“哎,”他抖了抖报纸,没有把它放下的意思,“年轻人怎么起这么早?坐。”

Connor瞥了一眼时钟,忽然又产生了新的疑问:“我父亲呢?”

“被我扔出去了,”对方大言不惭地说道,“从早上就开始吃垃圾,难怪圣殿越来越堕落。”

Connor:“……”

虽然他也认为那些黏糊糊的麦片粥和煮过头的老土豆就是垃圾,但重新买菜真的有用?不还是他父亲下厨吗?

Connor心怀疑虑地走向桌子。往常,他会选择距离另一把最遥远的座位,但今天……他是没机会过一个至少表面风平浪静的日子了。

“我们去花园里烤土豆怎么样?”他的爷爷在他坐下之前就扔开报纸,站起身蹿到他身边说道。

Connor对自己爷爷了解不多,但从桌面上的酒瓶和酒杯来看,他还是不要拒绝比较好。

 

Haytham是伴随着强烈的内心不安回到家中的。但他安之若素,或者说早已习惯——只要Edward存在,他就别指望万物万事还能按照原本的安排运行。所以当他抱着纸袋推开大门时,已经做好了迎接所有可能的准备,甚至包括重演一次他十岁时的惨剧这种情况。

但什么也没有发生。这么说太笼统,不仅什么都没有发生,这里甚至空无一人。

他在餐厅站了一会,拿起桌子上的酒杯举到眼前,又目测了一下酒瓶中液体下降的高度。

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平复心情,打开鹰眼,顺着隐隐约约的说话声走到花园,望着一片狼藉的灌木树丛和草地发呆片刻,无声回转。

 

Haytham喊他们吃饭的时候Connor刚刚独立完成他的第一把弹弓。他从来没玩过这个,甚至感觉它比弓箭还有趣一些:只要选好恰当的石头,你的猎物就不会死亡。

“能麻烦你们把火熄灭了再进来吗?”Haytham站在门边,看起来实在不愿踏足他曾经的花园一步。Connor看看自己,又张望四周,心中不由生出一种微妙的同情。不过爷爷说过什么来着——同情是感情发展的开始,所以还是算了吧。

Edward伸了个懒腰,用拐杖拨拉着火堆问道:“做了什么?”

“炸鱼……”

他把火堆拨旺了一点。

“……和牛奶面包。外加煮土豆,如果你们还需要的话。”

Edward叹了口气。Connor不明所以,只好安慰他道:“至少没有麦片粥和豆子。”

Haytham其实不是非常想和他们说话:“……去洗手,先生们,再议论你们的食物就不要吃饭了。”

 

这个早晨无疑是多灾多难的。

Connor:“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Haytham四处找不到他的报纸,此时颇有些焦虑:“如果不是你爷爷突然拜访,我们现在应该已经在路上了。”

Edward才不在乎他隐约的指责,他也不会告诉Haytham他的报纸被他用来做引燃物了:“等会,你们今天要出发去做什么?”

Haytham顿了顿:“送Connor回家。今天是他最后一天——”

“为什么我不知道?!”

Haytham和Connor一同露出了茫然的神色,仿佛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激动:“因为你……整个暑假都去参加你的冒险营了?”

“没有人告诉我你这么早就走!!不然我早就过来了!”Edward拍桌子,“为什么走这么早?!”

“……因为一周以后就要开学?”

Edward的眼神告诉Connor这不是正确答案。

“算了,”Edward捏着鼻梁,给了Haytham一个眼神,其中威胁的含义绝对大于和平,“怎么回去?”

“飞机。”

“把机票撕了,”他傲慢地宣布,“我们开车送你回去。”

“什么?”

“可以。”

Connor:“……”

Edward:“……”

Haytham:“……我去打电话。”

“他真是我儿子?”Edward难以置信地用拐杖戳了戳Connor,“他是早就想这么干了对不对,竟然憋着不说?这蠢货不会打着送你去机场时故意晚点的主意吧?”

Connor露出了什么鬼我怎么可能知道的表情。

“那就换个说法。他真是你父亲?”

……Connor尽力维持住了刚刚那个表情。

 

 

 

 

Charles Lee还没有接到电话,内心就泛起了极其强烈的不安。他打翻茶壶,撞到桌角,连打喷嚏,险些被钢笔戳中手指又溅了自己一身墨水,不得不站在茶水间冷静自己。

就在这时,他的圣殿专属手机铃“悲怆的钟声”响起。

“……Sir?”

“我有一个任务需要交给你。”

他在脑内迅速过了一遍Haytham的行程表,悚然一惊:“送Connor去机场?”

“不是。”

他松了口气。

“我和Edward也会在车上。”

Charles:“……”

两个刺客,两个圣殿,够惊险,够刺激,但最恐怖的还在后面。

“我们不坐飞机,开二十个小时的车把他送回去。”

Charles:“……”

何苦?

 

 

Connor独自一人背着登山包拖着行李箱下楼,Haytham看着碎屑四溅的楼梯,扬扬眉毛,转头对Edward说道:“父亲,您最好……”

“没得商量,”Edward制止他继续说下去,“我怎么能让可爱的孙子陷入一群败类的包围?”

Haytham:“我能照顾好他。”

Edward:“我当年也对你妈妈说过同样的话,现在看看你是什么德行。”

“说得也对,Jennifer的——”他猛地收住,以避免和Edward大打出手。倒不是因为什么尊老爱幼,而是因为现在时间非常紧凑。

站在两人中间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Connor:“车来了吗?”

Haytham看他一眼:“去吧。记得,礼貌。”

沉默,接着是冷笑:“Charles·Lee?”

“……礼貌。”

“我一定会在路上做掉他。”

“你不能,”Haytham和蔼道,“停止对他的偏见,你们会相处愉快的。”

“做梦。”

Haytham蹙起眉,Edward开始在一旁吹口哨:“照顾好他?”

Haytham再次无声地叹了口气。幸好他做了二手准备。

 

 

“小伙子长这么高了?”

Connor警惕地后退一大步,却还是被来人一把搂住,轻轻松松举了起来。他瞪着这个叛徒,挣扎着想从他手里逃脱,但Shay只是感叹了一句幸好没瘦,便一手挟着他,一手拎着他的行李向车库走:“暑假过得怎么样?”

他拒绝和自来熟的人说话。

“Haytham是不是风趣幽默又和善?”

Connor:“……放我下来。”

“不行,你Charles叔叔在检修车子呢,你一脚踹掉千斤顶把他弄死怎么办。”

“这里有监控。”

Shay和蔼地摸摸他的头:“你觉得我会信?”

Connor:“……”

圣殿的人果然都很讨厌。

 

 

十点整,Charles洗完手钻进车厢时,车里的人已经坐齐。Haytham坐在副驾驶,正头也不抬地用平板签署文件,对后座的混乱充耳不闻。Edward坐在他身后,隔着Connor逼问Shay阿德的事,Shay则在花样扯开话题,顺便不停往Connor手里塞零食。Connor被夹在他们中间,原本生无可恋的眼神在看见他时,骤然犀利起来。

他扶着车门,心累得宛如也养了个儿子。

“出发,”Haytham扫了一眼时间,“午饭想吃什么?”

“只要不是速食快餐。”

“只要不是英国菜。”

“生的也无所谓。”

“……速食快餐?”

Haytham:“……到时候再决定吧,开车。”

Charles只好认命地插上钥匙。但他甚至还没有点火,Edward就震惊地质疑道:“这是什么糟糕的音乐品味?”

Charles:“……”他应该说明这不是他的碟片吗?

Haytham:“我没有你和你的那些朋友录的摇滚谢谢。”

Shay:“呃,我无意参与争辩,但古典乐不会很催眠?”

得了吧,看看这个开场,这一路会风平浪静到让人睡着才怪。Connor心想,本来想放任这群愚蠢的大人自己去吵,但当发现半个小时过去关于音乐的争吵没有丝毫进程时,他不得不插口了。

“你们谁带着其他碟?”

Edward:“我啊。”

Charles:“……”其实他也有。

Shay:“我有ipod。”

Connor:“……听我的。”

车内的大人不约而同露出了看戏……不,慈祥的笑容。

但当他真的转身从书包里抽出一个专辑盒时,他们就笑不出来了。

“迪士尼???”三人一奇看向Haytham。后者镇定地转开视线,开口说道:“音乐决定了,出发吧。”

“狮子王?”Shay以为自己说的这个擦边球笑话已经够可恶够冷了,没看Charles在利用后视镜拼命瞪他吗,但他完全没想到,Connor的嘲讽功力丝毫不落下风,一看就是遗传他爹:“不,《星球大战》。”

这是看过《星球大战》的Shay和Charles:“……孩子,你的思想有些危险。”

这是没看过《星球大战》的Haytham和Edward:“……什么?”

“不行!我是《星际迷航》的粉丝!”反应过来的Shay大声抗议,但被Haytham无情镇压:“就它了,你们究竟还想不想开出车库?”

BOSS你不懂啊!不要因为迪士尼买了他的版权就认为它适合儿童观看好吗!说起来你们这个暑假都经历了什么怎么感觉关系比暑假开始前更糟?Shay简直郁闷得要内伤。

Edward也在思考这个问题,这世界上还能有比Haytham更糟糕的父亲吗,哦大概有吧,就是他自己。

Charles则一边打方向盘一边努力让自己不要回忆星球大战的情节,但随着熟悉的音乐响起,他感觉自己都快看见Haytham惨死的画面了。

他用眼角余光瞄向Haytham。

后者拿着公务电脑,正在点开维基百科。

……何苦。


评论(8)
热度(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