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浩瀚星辰(七)

星球大战crossover,文章内包含复杂的人际关系/黑化和二设。

祝大家明天开学快乐2333333今天更了四千字,中间分段我搞了半天,艰难……内心甚至充满了把这章剩下的三千字也扔出来的欲望,幸好我为了日更整个十月的目标而忍住了(……)

有疑问欢迎留言~

————————————————————

这是一颗早被放弃的星球。星图里记载了它的编号和它曾经的名字,但附近星域的人都喜欢叫它“废墟”。

现在,因为帝国与叛军的战争,这里距离成为真正的废墟也不远了。

戴斯蒙德抬手,拽了拽帽檐,试图挡住天空投射的剧烈阳光,但连日来的战争几乎将这颗星球的大气消耗得一干二净。到处都是轰炸的痕迹,残肢断臂散落在尚带着高温的土地里,没有人有时间和精力打扫。

他小心地挑选可以下脚的地方,从松软的泥土中拔出靴子。风中传来低泣的声响,那是被炸断的山脉在舔舐伤痕。茫茫荒原,只有他和他的机器人艰难跋涉。

他不得不再次拿出联络器确认方位。

“什么人?”一个声音忽然传来。

他举起双手,拉开兜帽和围巾,笑着说道:“一名无辜的旅行者。”

“戴斯蒙德!”警惕变为惊喜,紧接着是嘈杂的欢呼,“你回来了!”

“你还活着!”片刻,十六号怪异的电子音传来,“你竟然还活着走到了这里!”

戴斯蒙德霎时哭笑不得:“我当然还活着,不要在这时候诅咒我。我父亲在不在你们身边?”

他身后的D-17发出好奇的哨音,被十六号敏锐地捕捉到。它尖叫起来:“机器人?!”

“让我先通过检查,好吗?”戴斯蒙德无奈地说。

“闸门正在开启,请稍等,”另一个人说,“我们去通知迈尔斯将军了。”

他点点头,和小机器人一起接受持枪隔离检查,在基地终于确认他们的身份以后,才谨慎地带着他们走入大门。

“戴斯蒙德!”迎接他的是就在附近检修的肖恩,和曾经在围场一起接受过训练的同袍。戴斯蒙德扔开背包,高兴地和久别的朋友挨个拥抱,尤其还要安抚闹脾气的十六号,听他们七嘴八舌地抱怨他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人,没有参加和帝国演绎的一场好戏,错过了足以载入史册的战役等等,直到威廉中断会议赶来,他们才依依不舍地将他放开,约定过一会儿一定要给他们说说他的外出见闻。

戴斯蒙德笑着和他们击掌,眼角捕捉到一身军装的威廉,连忙走到他面前。

看到长高不少也显得成熟许多的戴斯蒙德,威廉的眼中似有泪光闪耀,但又很快化为喜悦,张开手臂抱住他:“你回来了。”

戴斯蒙德眨眨眼,抑制住鼻头的酸意,闷声说道:“是的,父亲,我回来了。”

“出事了?这么短的时间,你的训练不可能完成。”威廉极力克制自己的激动,只拍了拍戴斯蒙德的后背,低头看到那台似陌生又似熟悉的机器人,他迅速回神,关切地问。

“回来参战,”戴斯蒙德说,“我不能抛下你们。”

“傻孩子,没有你我们一样能行。”不知不觉,他的声音有些哽咽。为了掩饰,他只好转移话题,转而询问:“奥迪托雷先生怎么样?”

“师父他很好,只是不愿意和我一起回来。”

“这是自然,他不会和——什么?他收你为徒了?”威廉吃了一惊。

戴斯蒙德摸摸他留了还没多久的辫子,点头:“没错。”

威廉这才注意到他的学徒辫。思来想去,他长叹一声,转而说道:“走吧,我带你去安排身份证明。”

戴斯蒙德点头,又招呼十六号先带D-04回去。十六号不太乐意,D-04好像也不知所措,戴斯蒙德好不容易说服他们,又许诺了诸多好处,才在十六号嘀嘀咕咕的念叨声中逃向威廉。

他的父亲含笑看着他们,大有看热闹的意思,戴斯蒙德尴尬地干咳两声,突然想起什么,不太自然地问道:“露西和丽贝卡呢?”

 “她们还在科洛桑。”

“怎么——”

“这是大家共同的、最优的选择。英雄不是只有你一个,戴斯蒙德。”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但……”他挠了挠头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再次提起正事:“情况怎么样?”

说到战况,威廉的笑容立刻消失,语带沉重地开口:“对我们很不利。自从皇帝亲临督建,我们的内线就再也没有办法拖延‘死星’的建设进度,到现在它已经濒临完成,只剩部分收尾工作没有结束。我们试探性攻击过一次,但连外层防护盾的突破口都找不到,根据技术人员猜测,它恐怕可以吸收一定程度的攻击。”

不,应该是它扭转了能量的路径……戴斯蒙德陷入沉思,他目前收到的情报基本已经可以印证他的猜测,也为他指明了接下来的行动方向。以伊甸碎片的能量,死星轻易无法突破,想要将它彻底摧毁,只能从内部寻找机会。

想到这里,他终于打定主意。

“父亲,你们在开作战会议?能带我一个吗?”

“你有想法?”

“没错,关于死星,它不能留。”戴斯蒙德轻轻吸气,熟悉的、属于战场的空气扑面而来,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享受多久这样的时光。

威廉站住脚步,侧头皱眉,久久不语,只是看着他。

就在刚刚,他好像在戴斯蒙德身上感受到了什么,那是一种气势,一往无前,有进无退,破釜沉舟。

“父亲?”

“……跟我来。”

孩子长大了啊,他想到,内心五味陈杂,说不清的复杂。

 

 

 

义军的作战会议室秉承着一如既往的风格。圆桌,显示屏,和争吵的各位。

戴斯蒙德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站好,一一扫视过或熟悉或陌生的人。以他的军衔并不足以参加这场会议,但也没人会特意驱逐他。找不到攻入死星的方式,作战根本没有实际意义,所有人都清楚地知道这一点,连制定阵列的心思都没有。所有人都在渴望新的消息和情报,哪怕只有一点改变。

威廉走到他们身边,冲为首的几人低语两句。有人拧眉,又很快松开,一轮之声四起,只有被围绕在中心的人无动于衷,许久才举起一只手,示意他们暂停。

邵君议员。”在威廉的示意下,戴斯蒙德站直身体,向她敬礼。正在观看星图的女性支起身,抬头看他,眉眼凌厉,眼神触及到他的脸庞,又忽然露出疑惑的神色。

“……戴斯蒙德·迈尔斯?”她招手示意他过来,“我见过你吗?”

戴斯蒙德上前几步,认真回忆片刻,摇了摇头:“并未。”

“嗯,”她应了一声,敛去心中淡淡的不适,重新打开一张球体的设计图纸,正色道,“威廉说,你有关于攻克死星的计划?”

此言一出,会议室中的人齐齐将视线落在他们身上。戴斯蒙德有些不适应地撇开视线,走到屏幕前,将死星的图纸放大,露出其中仿佛残缺的,巨大的空心。

“进攻死星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销毁它,这样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它的偏导护盾覆盖整个死星,但军队的停机坪只有两处……我认为,分成四个小队比较合适,一队主攻,一队偷袭,一队外援。”

“还有一个小队?”

“就是我,”戴斯蒙德说,“我会潜入死星,尝试从内破坏它。”

众人大哗。

“你说什么?!”

“你要怎么潜进去?”

“只有你一个?”

“不行,这太危险了,”邵君议员也否决了他的提议,“无论你有什么方法,都不是让你只身犯险的理由。”

“谢谢您的关怀,但死星的护盾的确只有我能进去,除非你们能找到和它的核心一模一样的凯伯水晶制作标记。”

“凯伯水晶是什么?”有人问。戴斯蒙德看向邵君议员,果然,她的眉眼间满是凝重,和一丝微不可见的忌惮。

“你是原力敏感者?”

“原力”一词出口,室内再次安静下来。大部分人并不知道皇帝也是原力敏感者,但在场的大部分人还记得共和国时期存在过的“绝地”,和帝国成立后大肆追捕原力敏感者的行为。想到这里,有人对威廉投去询问的视线,他却轻轻摇了摇头,没有出声。

“死星的动力源是凯伯水晶?你从哪里得知?”邵君不得不追问。她有一种很极其恶劣的预感,尤其这孩子,肯定瞒着她什么。

“是我的师父和我的母亲给我的消息。”

他看向威廉,如他所料,威廉根本没有任何惊讶之色。

邵君眉心紧蹙,视线落在他的学徒辫上,许久,才不确定地低声问道:“你的师父是艾吉奥·奥迪托雷?佛罗伦萨的艾吉奥·奥迪托雷?”

戴斯蒙德稍微有些意外,他没想到邵君议员竟然认识艾吉奥,但注意到对方隐含担忧与愤怒的眼神,他的心里又有些打鼓。他们不会不仅是认识那么简单吧?

他不敢问,邵君也没给他问的机会,挥手示意他先去一边等着,转头和众将军讨论起作战方案。大部分人依然不赞同派戴斯蒙德一人,但邵君坚持,给出的理由颇为充分,说服力也很强,最终还是让他们投票同意了这项无比冒险的计划。

“此一战,若是失败,我们将再也没有反抗的余地,”邵君沉声说道,视线扫过在场所有人,没有多么热血的动作,却格外牵动人心,“为了自由,为了信仰,为了共和,为无战而战!帝国的武器可以击碎行星,但无法击垮我们的精神!”

将军们纷纷举起双手,或是拍打桌面,或是捏紧拳头,无一不高声附和,向她行礼,连戴斯蒙德都觉得自己被她鼓动,头脑发热了片刻,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

 “这是你的任务表,”等到与会众人陆续离开,邵君招呼戴斯蒙德,将一个磁盘放到他手心,“看看吧。”

戴斯蒙德点头接过,打开,看了好几遍,方才签字确认。在此期间,邵君议员则一直站在他身边,神色莫测地来回打量他。

戴斯蒙德被她看得寒毛直竖,那感觉就像被安尼缪斯巨大的沙行野兽盯上了。也许不带什么恶意,但也绝对不包含多少善意,就像他欠了她几千万信用点……不,艾吉奥欠的。

“邵君议员?”

注意到他的眼神,她难得柔和地笑了笑,忽然问道:“他去哪了?”

“……我不知道。”

他真的不知道。抢劫帝国飞船的战斗,戴斯蒙德这辈子都不想经历第二次,尤其是和艾吉奥一起抢劫。他在他身旁悠哉地翻看帝国内部的军事档案,留他一人满头大汗地和D-04一起切断战斗机和指挥塔的联系并侵入安全系统,幸好这只舰队人不多,水平也不怎么样,连安尼缪斯上卖飞船的私人保镖都比不上,他才侥幸逃出生天。

“这次倒学乖了,没有一走了之,留下个徒弟代他收拾他的烂摊子。”邵君轻嗤一声,唇边浮现一丝冷笑,“我早说过,此子一日不除,迟早厝火燎原,酿成大祸,结果……”

她突然换成方言,戴斯蒙德没听过,只能保持中立的沉默。邵君倒也没打算迁怒他,摆了摆手,切回通用语淡淡开口:“能否成功,单看你一人了。去吧,不要堕了汝师之名。”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师父有什么名声……戴斯蒙德僵硬地任她拍了拍肩膀,目送他消失在门页之后,才松了口气,转身看向威廉。日光灯拉出两道长长的影子,空荡的会议室中只剩他们父子。

“凯伯水晶……你早就知道。”沉默许久,他小声开口,语气说不清是茫然还是疲惫。他一直以为……不,他一直以为的一切,都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如果可以,”威廉的手指轻轻颤抖着,几次试图扶正歪斜的芯片都没有成功,戴斯蒙德这才发现,他心目中无所不能的父亲,竟然衰老的这么厉害,“我宁愿我才是拥有原力的那个人。”

“父亲,”戴斯蒙德的声音有些哽咽,更多的却是坚定,“虽然你们选择了我,但这同样也是我的选择。无论我有没有原力,是不是天选之子,为了结束这场战争,我都会拼尽全力,同其他任何人一样。”

即使自由腐朽,也绝不能用专制压迫。艾吉奥不想面对昔日恩师,就由他来了结错误的根源。无论是生是死,他都问心无愧。

绝地,刺客,西斯,圣殿,”威廉喃喃念道,这是戴斯蒙德第一次从书册以外的地方听到西斯之名,“……它们都不应该再继续存在,这不再是他们的时代。也许没有谁对谁错,但他们的灭亡早已注定。”

戴斯蒙德握住他冰冷的手指,再次拥抱了他。

 

 

 

 

 

 

发电机的噪音比炮火声更响,戴斯蒙德根本睡不着,哪怕他的休息时间有奢侈的十个小时。

翻来覆去一会儿,他索性拿出光剑,仔仔细细打量起自己的武器。很快就要正式开战,他的心里总是泛着淡淡的不安。此时此刻,他倒希望原力就像艾吉奥所说的那样能带给他平静。

他小心地打开台灯,又倒转剑柄,借着灯光打量刻在底部的缩写。那并不是通用语,是一种他完全没有见过甚至听说过的语言,他旁敲侧击了相当长的时间,艾吉奥都没有说明它曾经究竟属于谁。

当然,他心里有个猜测,只是不敢说出来。也不知道他的师父现在如何了,有没有逃脱帝国的追踪?

“哔哔?”D-04发现他没有睡着,不由关怀地滑到近前。

戴斯蒙德笑着摸摸它,忽然心中一动,举起剑柄问道:“04,你认不认识这种语言?”

D-04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上面写了什么?”戴斯蒙德有些激动,虽然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在意这个问题,但能知道答案,总是令人振奋。

D-04挪动光学镜,慢慢翻译出六个字母,戴斯蒙德一一对应,将这个名字念了出来:“Altair?”

他又重复了两遍,对这个陌生的、从未听说过的名字充满了不解:“他是谁?”

等待夸奖的D-04沉默了,显然不知道如何回答如此笼统的问题。十六号听到声响,探头过来,质问道:“你们不休眠在说什么悄悄话?”

D-04试着争辩他们发出的音量并不适用于“悄悄话”这一范围,十六号则开始讥讽他单薄的发声系统,它们很快吵作一团,戴斯蒙德只好缩回床铺,将手搭在额前,假装自己准备睡觉。

绝地,刺客,西斯,圣殿……

不知不觉间,他真的睡了过去,手里的光剑滚落到枕边,深深陷了进去。


热度: 67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