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浩瀚星辰(八)

星球大战crossover,文章内包含复杂的人际关系/黑化和二设。

—————————————————————————— 

人造灯光刚根据外部时间调整到凌晨,基地内就行动起来。戴斯蒙德险些再次睡过头,他好像做了无数个梦,又好像什么都没梦到,幸好D-04推醒了他,并督促他去洗漱打卡吃饭。

戴斯蒙德有些迷糊,一直到穿好防护服,戴上头盔,脑海中不期然闪过艾吉奥那句“遮住你的脸”,才打了个激灵,清醒过来。

他摸摸腰间的光剑,爬进属于自己的X翼战斗机,回头看向坐进插槽的小机器人,本来想问与艾吉奥有关的事,话出口却变成了他没想到的一句话:“你见过Altair吗?”

D-04转过镜头,认真地应了一声。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机器人卡了一会儿,茫然地沉思半晌,像是在努力读取记忆,许久才给出回答。

“一个好人?这是什么答案?”他一脸莫名其妙,耳机里却传来指挥所的命令声,迫使他放弃继续和机器人交流的想法,专心启动发动机,拉起操纵杆。

嗡鸣的噪音被隔绝到头盔外,心中那股躁动却越发清晰。他分不清那是什么感觉,但他知道,前方就是答案。

他不能死,更不能输。

 

 

 

 

在遥远群星尽头,有一颗巨大的人造卫星正静静漂浮。它似乎还没有完工,带着不少未拆卸的工程架,整体配色偏灰,却有一层淡淡的白色光辉笼罩在它身上,像是呼吸浮动流淌。

顺着卫星留下的通道向内部走去,就能发现这层蒙蒙白光不是浮在卫星表面,而是遍布这颗卫星的每一处,直到在它的中心汇聚凝固,化为一块庞大的、看不清任何细节的矿石。

四周无比空旷,只有一个渺小的人影站在最上方的平台上,像是欣赏景色般远远打量它。这里没有机器运转,更没有聒噪嘈杂的生物活动,太空一般沉默恬静,而这颗水晶,就是此处唯一的恒星,无论过去多少年,依然如此美丽。

一阵低低的笑声传来,他没有回头,更没动作,任由那人影走到身边,一起欣赏这份景色。柔和的白光照在他侧脸,将他唇上的阴影勾勒得极其深刻。

“最近可好?”

他想了好一会儿,低声问道:“好坏的标准是什么?”

“快乐,悲伤,生长,沉降,上升,下行,诸如此类,大概吧。”

“敷衍。”

“真正的问题和回答都在你自己的心中,我说什么都不会干扰你的判断。”

他转过视线,又继续欣赏自己的杰作。身旁的人循着他的视线一起看去,问他:“为什么是武器?为什么是‘死星’?”

因为有合适的图纸让他取用,因为他需要凌驾一切的力量震慑杀不光的人,因为他知道即使用伊甸碎片洗脑控制了整个银河,也无法操控他最想看见的那个人重新站回自己身边。

他的心比什么都坚硬。

“因为需要。”

“敷衍,”对方又笑了,带着该死的熟悉,让他不得不压抑拔剑就砍的心,“你好像很疲惫。”

“帝国机密,与你无关。”

“机密?”他倚着栏杆回身,眼中刹那溢满光辉,“我不就是你最大的秘密?”

他的手指和腰侧的剑柄一起颤了颤,对方视线扫过,又消弭于无形。

恐惧导致愤怒,愤怒导致仇恨,仇恨导致痛苦*1。我们都知道你在恐惧什么,但这份痛苦结束早就应该结束了。”

“……”

“看看你的心,你所渴望的、得到的和已经失去的。”

“滚开。”

“太软弱了。为什么不说出来?我很……”

想你。

永远也说不出口,也没有必要说出口。凯伯水晶异常坚硬,但不是无法损坏。就像爱情,纵然动人,也还是会失去光泽。

“最甜的蜜糖可以使味觉麻木,正像火和火药的亲吻,就在最得意的一刹那烟消云散*2。”

说完这句话,幻象彻底从他眼前消失。他最后看了一眼伊甸碎片,转身踱回走廊。石制闸门打开,又迅速合拢,露出候在门外一脸焦急的军官。

“陛下!”终于等到皇帝出现,几人如释重负地下跪行礼,迫不及待地开口说道,“‘伊甸’遭受了叛军袭击,不再安全,属下恳请您回到……”

话说到一半,他就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勉强压下心中的恐慌,他询问地看向身侧的副官,后者微微摇头,显然同样不解。终于,他大着胆子抬起头,却发现他们冷漠却威严的君主正看向另一边的墙壁,露出兜帽下半张若有所思的脸。

时间飞快流逝,他们急得额头冒汗,陛下却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目光穿透层层金属障壁,自言自语道:“扰动的原力……真是很久没有遇到过了。你们刚刚说什么?叛军的袭击?”

“没错,”终于能再次开口,他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不由加快报告速度,“叛军来势汹汹,甚至形成包围之势,议院和总督都认为,您不适合继续在这里停留……”

“那还真是凑巧。”

凑巧?意外?不,只有一个可能。

“艾吉奥……”

他低念出声,任由这个名字在他舌尖流连许久,像是情人间的絮语,最后化作一声轻笑。

就这么送上门来,还真像他以前能做出来的事。

“去舰桥。”没有理会满脸焦急的将军,他径直走向回廊,闸门开闭,狂风扑面而来,又悄无声息地消散,连他的衣角都没有吹动。

“陛下?”

“通知总督,军队全权交予他安排,我另有要事,不必跟着。”

“可是——属下领命。”

他微微颌首,收回视线。

等待多年的猎物终于显露出了形迹,他的心情还算不错。

 


当帝国军队的战斗机仓促升空时,义军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包围圈。黑红色的主舰悬浮在死星一侧,却没有被护卫舰重重保护起来。

邵君正站在透明舷窗外,远远注视这颗毁灭与死亡之星。她只在皇帝登基那天远远见过他一眼,接着便分秒必争地在师父的人手安排下迅速撤离。她不是原力敏感者,师父却依然愿意教导她、引领她、指引她,去触摸世界的本质,去发现宇宙的知识,去推算万物运转的准则。

可是他却不在了。甚至不是死于他们那无聊的敌对组织之手,而是被同僚暗算而丧命。

她无法从原力中感受到平静,只有无尽的嘲讽与冷意。

“今天谁来也救不了你了,”她轻声感慨,声音像叹息一样低,“最后的西斯。”

死亡是结束,但也是无法消弭的仇恨。

护卫舰的炮火像是镰刀,将整个银河划破。

战场无声,只余冷冽的爆炸,在漫天炫目的火光中,一架架战斗机悍不畏死地冲向目标,与刚刚升起的军队机群缠斗,全没有试探的意味,却像背水一战般疯狂。

“前进!”

战争没有花哨,战术是高层的把戏。没有侥幸,没有怜悯,前进,开枪,直到死亡降临,无论她站到哪一方,勇气、毅力或者幸运,都不值一提。

帝国军队一时不查,竟然逐步沦入被动防御,更没注意到有数架战斗机借着死星投下的暗影,如湖面浮波般穿过战场,徘徊至一处升降台。

“Des?”队长的声音冷静传来,“你确定要这么做?”

“非常确定。”

“那兄弟们就陪你拼一回。准备!”

戴斯蒙德看也不看悬浮在面前的光幕,只盯着电子屏上的死星,待到能量开始流动时,便沉声道:“倒数!”

所有战斗机开始装填弹药,戴斯蒙德闭上双眼,默念一句,在队长三秒的倒计时中开始俯冲。离这庞然大物越近,他的心反而愈加冷静,直到升降台肉眼可见,即将撞上防护罩的前一刻,他才厉喝一声:“发射!”

炽烈的攻击落在死星表面的力场上,无声泛起阵阵轻微的涟漪。帝国军队注意到这里的情况,反应极快地拨出一支小队迎战。小队熟练分散规避,队长开始下达返航命令,眼见戴斯蒙德的战斗机已经穿过护盾,不由松了口气。

现在他们只能祝福彼此了,但愿这一切安排能够成功。

 

戴斯蒙德却没有他想象的那么轻松。甫一进入死星力场遮蔽范围,巨大的重力便扯着他向下坠去,即使将操纵杆拉至最高,他还是险些坠机。好不容易磕磕绊绊地穿过入口,通行码不匹配的警报便立时响起,没有半分延迟。幸好此时死星的地面部队不多,他弃机而逃,依托原力躲避,绕过大批巡逻士兵,先带D-04去下载地图,又将它安置在它的同类中间,以防万一。

其实没有地图也没关系,他已经无比清晰地感受到了冥冥中什么东西对他原力的吸引,既令人痴迷,又令人恐惧。

那是绝对的力量,让人想要臣服,但更想占有。



*1此为星战电影原文

*2出自《罗密欧与朱丽叶》



热度: 72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