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浩瀚星辰(九)

星球大战crossover,文章内包含复杂的人际关系/黑化和二设。

啊天哪好累,险些放弃今天的更新……但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打出CPtag了!骄傲脸!

哦对,明天可能没更新……让我休一天调整调整大纲_(:з)∠)_

—————————————————————————— 


他站在长长的回廊一侧,上下四周都是实质般的白光,像是浮游的水草,整齐地向同一个方向流去。

没有人,尤其没有原力敏感者。

教给他这种隐匿方法时,艾吉奥信誓旦旦的表示只要运用得当绝对不可能被皇帝发现,戴斯蒙德一度很想问“难不成您还试验过”,此时转念一想,他说不定真的尝试过……而且很明显,结果是成功的。

涌动的白光忽然停滞了半秒,整座太空站也跟着微微摇晃片刻。这不是它被攻击造成的振动,而是它要释放攻击的信号。戴斯蒙德知道自己的时间并不多,但有人好像比他更急迫。

“戴斯蒙德。”

他心中一寒。

“戴斯蒙德,过来。”

“戴斯蒙德……”

即使对方很可能已经知道他的方位,戴斯蒙德也没有贸然出声,反而不动声色地打量四周,试图找出这个朦胧的声音从何而来。

“戴斯蒙德……我的孩子,你终于来了……走过来,靠近我……”

感受到那嗓音中的一丝蛊惑,他忍不住握紧手里的光剑。

“是谁?”

“——来,过来。”

他十分疑惑,甚至不受控制地前进一步。霎时间,一个他万分熟悉的人影出现在他面前,穿着他从未见过她穿的长裙,有些模糊的脸庞自然地散发着光芒,深邃的双眸中溢满笑意。

“……妈妈。”

不,她已经……死了。

“原力选中了你,”她声音轻快,眼神慈爱,和戴斯蒙德记忆中的一般无二,“同样是我选中了你。古老的预言正在被印证,‘一位绝地会来\消灭西斯\给原力带来平衡’……戴斯蒙德。”

戴斯蒙德听过这个预言,从威廉那里。艾吉奥从来不提,唯一一次说到“天选之子”也是为了吓唬他。但这不重要,他不关心原力会不会平衡,他现在更在意这个披着他母亲外皮的东西是什么。

“原力是你的生命,你的力量,你的未来,不要看看轻它……更不要试图摆脱它。”

戴斯蒙德骤然蹙眉:“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如果你想……”

“你是伊甸碎片。”

“没错。”

“你在怕死?”

“我从世界之初就存在于世,更不会永远消失,”她轻轻说道,笑容微敛,“我一直存在,只在恰当的时刻被人发现。”

戴斯蒙德默不作声地打量她许久,然后才说道:“不,你不是。”

“你知道这一次很可能会让你彻底消失,艾吉奥和我提过他鲁莽的的行动,半个星球坍塌毁灭,大半矿藏消失在空间乱流,万不存一,小得恐怕一只手就能拿起来,所以才没有被搜查的人发现,反而找上了曾经的敌人——”他嘲讽地扯了扯嘴角,却连一声假笑都发不出来。

他在竭力控制自己的愤怒。

“你们先行者的血脉,都是一样的狂妄自大。原力不能给你的,我都能给,慢慢考虑吧,很快你就会品尝到后悔的滋味。”

伊甸碎片创造出来的幻象变得越来越模糊,最终像层层浮动的泡沫,消散在空气中,只有轻轻的笑声依然从四面八方传来。

她消失了,四周安静得堪称恐怖。戴斯蒙德提醒自己应该更谨慎些,不安跃动的原力却不遂他愿,像是预警,又像是想要挣脱他的控制。

他竭力平复躁扰不宁的心,苦恼地拍了拍头盔,犹豫着要不要脱掉身上的真空防护服以加快速度,忽然神色一凛,拔出光剑,拧身拨开不知何时出现在自己身后的袭击。

能量打在他刚刚所在的位置上,留下一道深深的灼痕。戴斯蒙德迅速后撤,心中不知是诧异多些还是荒谬多些。竟然有人从身后偷袭而他无知无觉,如果放在几个月前……

突然,他意识到,在帝国,只有一个人有能力彻底避开他的探查。

拼命压抑住那突如其来的、自内心深处涌上的恐惧,戴斯蒙德握紧剑柄,不顾拥挤着想阻止他的直觉,缓缓回头。

戴着宽大兜帽的人影正站在他身后不远处,宛如融化在了阴影当中,如果不是他扔开爆能枪时划出一道弧线,戴斯蒙德险些没能发现对方。

他披着一件简单的黑袍,衣摆很长,行动间却不见拖沓迟缓,身上也没有任何配饰,只有腰间挂着剑柄,身边既没有侍卫也没有士兵。这是一种堪称荒谬的自信,但他的确有这个资格,不过一个照面,戴斯蒙德就确信,自己不是他的对手。

原力像是他的孩子,安静依偎在他四周。稳定,坚固,不可战胜。

“叛军?”

他们对视良久,竟然是对方率先开口:“……还是原力敏感者。”

戴斯蒙德手心满是汗水。他谨慎地调整了一下视线,有些拿不准自己应不应该掉头就跑,毕竟现在,谋杀死星比刺杀皇帝更重要,他也算理解伊甸碎片那有恃无恐的态度了,有这样的守护者,就算是恶龙也别想窥伺宝藏。

想到这里,他反而冷静下来,暗暗告诫自己寻找时机。涣散的精神重归坚定,收拢成锋锐无匹的刀锋。

在戴斯蒙德看不到的阴影里,他的敌人皱起了眉头。

多么熟悉,也让他多么痛恨的一幕。

回忆如潮汐,离开又回来,甩不脱,也不想忘记。

他扫过他的隔离服头盔,视线最终落在了他手中的光剑上。

对方始终没有再发一言,凝滞的空气却越来越令人动摇。有巡逻而来的士兵发现了他们,迅速将他们半包围了起来,但皇帝没有进一步发下指示,他们同样不敢轻举妄动。

戴斯蒙德很确定,他身后的走廊一定直通死星核心,因为没有士兵从那里出现。现在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寻找机会,任何可能的一线生机——

“……艾吉奥。”

“我不是。”

话刚出口,戴斯蒙德就想给自己一拳。他究竟是怎么想的,对方难道还会认错自己曾经的徒弟?

果然,皇帝根本没有理会他的胡言乱语。他只是深深凝视着他手中的光剑,注意力不在危险的剑身,而是剑柄,最终像是确认了什么,缓缓抬手。

士兵纷纷散去,他们身周的原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狂暴,混乱,无序,宛如宇宙中的暗流,携裹着陨石砸在他身上。

恍惚间,戴斯蒙德依稀听到光剑的哀鸣声。琥珀色的光不稳地跃动颤抖,像燃烧殆尽即将坍缩的恒星,纵有不甘,却无法抵挡这能让星辰坠落的力量,那是无边无际,吞噬一切的黑暗。

他试图抵抗,但他和他的原力实在太强大了。对方没有拔剑,只是张开手指,冰冷的杀意便汹涌而至。犹如被深渊吞噬的飞鸟,被巨浪拍碎的贝壳,从一开始就面对天差地别的力量,无论如何挣扎都无济于事。

他的精神正被他压垮,戴斯蒙德无比清晰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不紧不慢,毫无破绽。他想不到任何可行的逃脱的手段,在恐惧中,脑海只能出现大片被击碎的空白,他甚至连惨叫都发不出来,只能哽咽着跪倒在地。

他要死了,此时此刻,他不禁对悉心教导自己的师父充满愧疚,更遗憾自己没有完成任务。师父说得对,帝国皇帝强大到可以轻而易举地杀死任何人,没有完成训练的他绝对不是对手,如果他被杀,不知道师父还能不能等到下一个人。

下一个希望……

“住手。”

骤然减轻的压力并没有让戴斯蒙德好受到哪里去,他就像突然走入不同的重力场,头晕眼花几欲呕吐,直到一阵熟悉的力量包裹住他,温暖,坚定……光明。

他挣扎着伸开蜷缩的身体爬起,感到有手掌搭在了自己肩膀上。

“师父。”他艰难地发出一段气音,既高兴又羞愧。

“师父?”潜藏在无光无影之处的人发出一声嗤笑,“艾吉奥·奥迪托雷,你何时被允许出师收徒,我竟然不知道。”

披着淡灰色袍子的人摘下兜帽,眉如远山,唇边含笑,眼神却极其平静,甚至带着些冷漠。他们站在走廊的两端,仿佛在中间划开一条泾渭分明的线,分庭抗礼,互不相让。

“阿泰尔,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黑暗像熊熊燃烧的火焰包围他们,近到可以舔舐戴斯蒙德的脸颊。相比之下,艾吉奥镇定自若,半点没有潜伏被发现的窘迫,态度像是偶然遇到经年未见的老友那般自然随意。

“你还是那么胆大妄为,不知天高地厚,”他拿下腰间的剑柄,将它激活,那颜色仿佛以血铸成,“谁给你的勇气出现在这里?他?”

“当然是你。”艾吉奥伸臂拦住想要起身的戴斯蒙德,同样激活光剑。优雅的淡蓝映入他眼中,沉静如海,“你教会了我所有,信条,自由,大概也包括了你的自命不凡。”

“我可没有这样软弱无能不堪其用的徒弟。”

“戴斯蒙德才十八岁,别总抓着他不放。”

“你叫他什么?”

戴斯蒙德下意识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冷汗依然像瀑布一样在他的作战服中滑落。这股杀气来得不明所以,甚至比刚刚对方真正下手时还要浓烈。

“人家自己起的名字,和你有什么关系?”

不,这分明是你起的……戴斯蒙德简直浑身不舒服,感觉四处都透着诡异,你们剑都拔了好一会儿,站在这里吵架算怎么回事?

他拼命告诉自己保持镇定,以捋顺早已乱成一团的思路。重新看向名叫阿泰尔的黑袍人,脑海中闪过剑柄上的刻字和D-04的评价,他终于完完整整地把所有身份串了起来。

阿泰尔,艾吉奥的师父,他手中这把光剑的原先持有人,帝国皇帝。

——他所见过、听说过、亲历过的最恐怖的敌人。

“回神,不要让恐惧侵蚀你的心。”艾吉奥抬腿,轻轻踢了他一下。

“十八年来,你就找这样一个货色对付我?”

“不,你的敌人是我。”

“不逃了?”

“我给过你机会把我留下。”

“这次我会把握机会,”阿泰尔冷冷一笑,声音低沉,溢满杀意,“留在这里或是死在这里,都是留下。”

黑色的长袍如水般倾泻,掷落于地,戴斯蒙德终于看清他的脸。他呼吸不由一窒,下意识就要脱口而出这不可能,却被艾吉奥死死摁住肩膀,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光明还深埋在你心底,阿泰尔——”

“就算有,”他微微扬头,金色的双眼只余一片漠然狠辣,“也早被你亲手葬送。”


热度: 81 评论: 20
评论(20)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