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浩瀚星辰(十一)

星球大战crossover。

被迫把同一章分成两部分甚至好几个部分发真的很痛苦……再次感谢给我留言的妹子们!比心~

————————————————————————————

“完成训练并不是件易事,”阿泰尔示意艾吉奥跟着自己去更空旷的训练场地,“你需要刻苦的学习和坚持不懈的锻炼,尤其注意你的光剑。它是你的武器,同时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

艾吉奥接过阿泰尔递来的匣子,打开。一把崭新的光剑躺在里面,银白色的金属温和地闪着光。他将它拿出来,发现它比普通尺寸更小、更轻,像是专门为学徒打造。

“光剑是什么制作的?”他来回把玩手里的剑柄,饶有兴致地问。

阿泰尔身形一顿:“如果你感兴趣,我可以为你安排光剑制作课程。”

这个回答完全出乎艾吉奥预料。他无声打量阿泰尔,忍不住说道:“你好像特别紧张?”

阿泰尔加快脚步:“我很平静。”

“原力带给你的?”

“我当然希望你也能带给我平静……还有什么问题?”

袍角一扬,安静地向下垂落。艾吉奥跟着阿泰尔站住脚步,忽然发现自己年轻的老师眼底带着些青黑的痕迹,精神状态也并不完美。有些感动也有些好笑,他没想到对方的态度竟然如此认真,毕竟他不是十三岁的幼徒,也不是正统兄弟会出身。

“提问不如实战,”艾吉奥抛抛剑柄,将光剑激活,“不如我们先打一场?”

“在那之前,先学会怎么使用光剑吧。”阿泰尔的语气有些无奈。无视艾吉奥跃跃欲试的眼神,他转身走到艾吉奥身后,带着他握住剑柄,“光剑和普通的剑并不相同,你需要注意……艾吉奥?”

“嗯?”

“专心。感受原力。”

艾吉奥无辜地瞪大双眼,以示自己什么都感受不到。阿泰尔干脆用空出的手捂住他的双眼,俯身在他耳边说道:“它就在那里,围绕在你周围,以你的能力,可以很轻易地和它建立联系,别乱动,仔细……静心。看到了吗?”

艾吉奥也不确定自己感受到的究竟是所谓的原力,还是阿泰尔柔和的气息。但他的确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宁。

 

 

 

 

“凭感觉,别思考,相信原力。”

“让我相信它不如让我相信你。”

“不仅仅是直觉……你能不能认真体会一下我说的内容?”

“我的原力啊,如果能明白你的长篇大论是什么意思,我都能从哲学系毕业了!”

这就是没有从小洗脑……不,教育的坏处。阿泰尔痛心。

……

“伤口哪来的?”

“英雄救美一时不查……嘶!不用下这么狠的手吧?”

“我以为我说得很清楚——”

“绝地不能有过深的羁绊,清楚明白了解,见义勇为而已,总不能另一位主角长得格外漂亮而歧视我们吧。”

“禁欲同样是信条的一部分。”

“简直存原力灭人欲……哎哟。”

“少和神京的大导师走得太近,最好留着这个伤口让你长长记性。”

“别,我英俊帅气的脸怎么能留下这么煞风景的印记。”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预防你违反信条的方法。”

“阿泰尔——Master——”

“你也仅仅在有求于我的时候才这么乖。”

“这是污蔑。”他一本正经地肃正神色。

“闭嘴,你这样喋喋不休我怎么黏合伤口?”

……

“杰贝尔,我最最亲爱的杰贝尔。”

“最?阿泰尔大师有参与这个排名吗?”

“咳!此时此刻你就是最可爱的,只要——”

“没可能。”

“我还什么都没说。”

“可惜我一眼就看出了你的来意,在你空荡荡的腰间。说吧,你的光剑发生了什么?”

“这不怪我,是它自己……好吧。它掉进了地缝。”

“乖孩子。我相信关于‘光剑是你的生命、你的半身或其他比你的手更重要的东西’之类的内容阿泰尔大师已经向你强调过无数遍,那我也就进入正题不再废话:没有。”

“为什么?”早就做好挨训准备的艾吉奥有些傻眼,“光剑既然这么重要你们怎么会没有存货?”还是大家其实都很容易把它弄丢?

“光剑无论制作还是使用都是一门精巧的艺术……而你的光剑是阿泰尔大师亲自设计制作,我们没有办法帮你准备,除非你愿意使用训练用光剑。”

训练时长和你相等的学徒,绝对不可能被允许使用威力完整的光剑,他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那……我要……怎么办?”

杰贝尔的眼神分外怜悯,鉴于他有两层眼睑,这种感情就被表达得分外清晰:“找阿泰尔大师道歉,说一些我再也不把它弄丢的保证,然后等他原谅并把备用的光剑给你。”

“真的不能通融一下?没必要一定告诉阿泰尔,咳,Master,我们可以悄无声息地处理这件事。”

杰贝尔不说话,只用漆黑的眼珠默默注视他。

“……好吧,你是没办法挽救我的愧疚了,”这虽然是他丢的第一把光剑,但艾吉奥相信,必然不会是最后一把,“最后一个问题,你们绝地拥有给学徒做光剑的传统?”

这个问题完全多此一举。

“没有。师父只教授徒弟如何自制光剑,在他们有能力的时候。”

他就知道。

……

“你的学徒辫……算了,过来。”

“是你突然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还记得编就不错了。”

“如果你嫌麻烦,可以把其余头发剪短。”

“我的头发不是问题,麻烦的根源是它,究竟什么时候能把它剪掉?”

“急着出师?”

“不舍得我?”

“你就是嘴上不能输是吧?”

“手上当然也不能输。惊喜,你的手艺竟然不错。”

“虽然不太一样,但我也做过学徒,”阿泰尔并不会承认自己苦练过好一阵如何给别人编学徒辫,就是为了预防今天这样的状况,“好了,补觉去吧。”

“任务内容?”

“等你能把眼睛睁开再说。”

“全银河最好的师父,来来来,给你一个晚安吻。”

“别闹。”

“脸颊吻而已……不是吧,你在害羞?”

“究竟还想不想睡?”

“不睡觉做点其他的也行……”艾吉奥嘟嘟囔囔,注意到阿泰尔越发恐怖的脸色,忙不迭消失在了甲板上。

……

“幼徒们总是让人感到轻松。”

“孩子身上的原力更单纯,所以我很喜欢来看望他们。和阿泰尔大师相处得怎么样?”

“那还用说?他是最好的。”

“很高兴你们师徒之间如此融洽,阿泰尔大师总是疏离所有人……阿尔莫林也总说他孤僻,毕竟他不到十三岁……就被阿尔莫林收养为徒。”

“有过耳闻。因为叛徒?”

“嘘,不仅是叛徒那么简单。阿泰尔的父亲曾经被阿巴斯的父亲出卖,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他们身上都带有原力,所以阿巴斯和阿泰尔一起被阿尔莫林收为学徒,但阿巴斯知道真相以后……”他顿住,深深地叹了口气。

“他怎么了?”

“他失踪了。”

“你的语气听起来不像是失踪那么简单。”

“呃,这事我不好多说,你也千万不要去问阿泰尔大师。兄弟会很久没有他的消息,想必是躲起来了。”

“或者投靠圣殿。”

“也有可能,圣殿在黑暗中经营多年,藏一个人不是什么问题。”

“更不用说他很可能已经堕入黑暗面?”

“你……等等,你怎么知道黑暗面的事?”

“图书馆就在那里,它并没有设置门禁。和我讲讲圣殿吧,卡达尔,你负责档案馆,一定知道很多古籍都没有记载的事。”

“可是这件事只有大师们清楚,其他阴谋也大多仅止于猜测。我们很少能拿到圣殿下手的直接证据,否则又怎么会容忍它到现在。”

“死前录音也无法指控?”

“谁……哦,我知道了。很难。国会总是一团混乱,圣殿同样有势力在其中捣乱,即使掌握其中几人的犯罪证据,也很难进行审判。”

“好吧,我知道了。”

“艾吉奥?”

“嗯?”

“你不会以身犯险,对吧?”

“我向你保证,”他笑了起来,阳光灿烂,卡达尔却只觉得浑身一冷,“在有把握让它彻底消失之前,我绝不会轻举妄动。”

……

“砰!”

彩带飘扬。

“生日快乐!”

艾吉奥的手还搭在腰间,身形却僵硬地挂满了碎纸和泡沫:“……这就是你说的紧急任务?”

“卡特琳娜的主意。”

“撒谎,她是弗利之王,别说为我庆祝生日,能在共和国首相生日时记得送上一句祝福就不错了。”

“小子,我可就在这儿站着。”

“尊敬的女王陛下,您日理万机,不为小角色费心是应该的,若因此而让您夺目的美丽稍有损失,岂不是在下的罪过?”

卡特琳娜大笑,促狭道:“并不是我不帮你,阿泰尔大师,你的徒弟非常精明,做个刺客实在可惜,有没有兴趣参与政治?”

“我的师父可就在这儿站着。”

“……得意什么,成年人,以后再犯错我可不会心软。”

“那让我拭目以待,不,我简直迫不及待。”

……


热度: 75 评论: 17
评论(17)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