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浩瀚星辰(十二)

AE。前文戳下面的tag就行啦。

———————————————————————————

艾吉奥学习之刻苦超乎所有人想象。他的原力本就充沛,经过有意识的训练,应用起来愈发得心应手,很快一些绝地武士都不再能轻易战胜他,连长老会也转变口风,转而夸赞起拉希德丁明智的决定。但阿泰尔并不为这种情况高兴,相反,他正暗暗忧心。艾吉奥非常有攻击性,有时甚至暴躁凶狠,和原力宁静祥和的特点毫不相符,反而更偏向书籍中记载的黑暗原力,稍有不慎,也许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这让他高度紧张,一有时间就泡在图书馆,寻找解决和引导方法,可惜效果不大。

再一次从银河某星球执行任务回来,阿泰尔的脸色难看得可以和当地特色美食相媲美。顺带一提,该星球的居民进食使用的是口器。

艾吉奥琢磨一路,认为自己应该先服软道歉:“我去准备晚餐?”

“站住,”阿泰尔设定好飞船,撑着主控台转过身,“我们谈谈。”

“又不是我先动的手。”艾吉奥不忿。

“是的,这不是你的错,”让艾吉奥没想到的是,阿泰尔竟然表示同意,“侮辱、隐瞒和欺骗共和国特使,试图杀人灭口销毁证据,他们死有余辜。”

艾吉奥还没来得及高兴,阿泰尔接着问道:“但我和你说过什么?”

“你和我说过的东西太多了。”谁知道你特指哪句?

对方无所谓的态度让阿泰尔越发火冒三丈,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只盯着艾吉奥强调:“尊重你的敌人,不要将你变成和他们一样卑劣的人!你以为你是什么,玩弄食物的小孩?”

这比喻听起来比他的行为更可怕,他对吃智慧生物没兴趣,艾吉奥心想。

“艾吉奥·奥迪托雷。”

“我只是一时失手。”

“你会失手?”阿泰尔尾音一扬,“还连着‘失手’三次?”

“我觉得……”

“你不要觉得。”

“难道连为自己辩驳的权利都要被你剥夺?”

阿泰尔深吸一口气,再次由衷地感到挫败。艾吉奥看似很好说话,实则油盐不进,以阿泰尔应对同僚的经验……他根本没有相关经验。

“既然你只是单纯的失手,看来我们不用多讨论这枚证物,直接将它上交给长老会就可以。”

飞船开始加速,这是即将超光速飞行的征兆,艾吉奥却像被留在了过去的时间,凝固在原地一动不动。

“……给我。”他压抑地开口。

“不行,”阿泰尔拒绝,“除非你先给我一个适当且合理的瞒着我虐待拷问他人的理由。我理解并且容忍你想复仇的心情,但教会你绝地的知识不是为了让你被私欲驱使,你和其他所有人都不同,一旦——”

“你究竟在担忧什么?”

被对方毫不客气地打断,阿泰尔险些咬到舌头:“艾吉奥!”

“担忧费德里克的委托还是黑暗面的吸引?”艾吉奥才不吃这一套,他冷笑着摘下手套随手一抛,很明显一言不合就要明抢,“这是我的事。”

“我是你的师父。”

“那也和你无关,你又不姓奥迪托雷,给我!”

驾驶舱并不宽敞,阿泰尔不得不从座椅上翻滚下去才能避免被困在原地的劣势。与此同时他还有些分心,拿不准是谁透露给艾吉奥关于费德里克临终托孤的消息。嫌疑人不少,光是长老会就有六个。思考间他一时不查,竟险些被艾吉奥得手。

他们两个,一个大师,一个学徒,竟然像从未接受过训练的普通人般躺在甲板上扭打,连飞船提示输入坐标的声音都充耳不闻。没有原力,甚至连技巧都没有。

艾吉奥一把抓住阿泰尔的手腕,顶着他的肩膀咬牙道:“松手!”

单论力量两人不相上下,但阿泰尔此时的姿势并不适合施力。艾吉奥胸有成竹地等待着,而对方也如愿撒手,在他分神去看的刹那,猛地袭向他腹部。

宽大的袍子绞成一团,被艾吉奥压在身下。他抽出自己的衣摆,半跪在被他用原力压在地上的艾吉奥上方开始整理仪表,不打算再陪他胡闹:“你就躺在这里冷静一会,我……咳!”

他猛地站起身,还是晚了一步。汹涌的原力涌到他身边,轻而易举地撕开他散漫的防线,缠向他的四肢和脖颈。阿泰尔熟悉艾吉奥的攻击方式,只要没有任务他们几乎一直泡在训练场,但不是这样,没有这么刁钻、凶狠甚至不留余地。

光剑在他腰间微微晃动,终究没有被他握在手中。相反,他松开对艾吉奥的钳制,专心抵抗他的原力。艾吉奥喘着粗气坐起身,两人许久都没有出声。

电脑再次发出一阵催促的提示音。阿泰尔看向控制台,艾吉奥下意识跟着转移视线,耳听有个声音说道:“去输坐标。”

他扶着椅背站起身,忽然反应过来:“控心术?”

“这就是被情绪掌控心神的下场。冷静下来没有?”

“你……你……”

“如果你打算说‘我讨厌你’之类毫无意义的话,那还是算了吧。”

艾吉奥涨红了脸,拼命咬紧下唇,恶狠狠地瞪他。

“看来你镇定一些了。为什么生气?”

他竟然还有脸问为什么?

电脑不得不再一次打破他们的对峙,提醒有坐标需要输入。艾吉奥飞快地操作完毕,挽起袖子,不服输地梗着脖颈看他,像一只俟机对敌人下嘴的野兽。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青春期吧,阿泰尔心想,一副天天想要挨揍的模样,全然没有意识到这个神态在以前得他身上同样常见。

看在他刚成年没多久的份上,耐心,耐心解决他竟然敢对师父动手的问题。

“我知道你根本不在乎,光明还是黑暗,绝地或是西斯,甚至兄弟会和圣殿在你眼里都没有区别。你只想报仇,因此才答应随我学习原力,力量是你唯一信仰并想得到的,不是吗?”

艾吉奥没有反驳,默许的态度让阿泰尔的心情越发沉重。和他相处得越久,阿泰尔越能感受到费德里克濒死时那种难言的焦虑,他们都不希望艾吉奥被仇恨驱使,最终被黑暗侵蚀,但他比费德里克知道得更多,所以更担忧。

星光扯成细线,在舷窗外编织成河流。船体微微一晃,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但两人都没有动弹。

“你要阻止我复仇?因为绝地不能有牵绊?”

“正相反,我会竭尽全力帮助你,”直到你不再需要,或是成功,或是死亡,或是放弃,或是寻找到真正的平静,“但我不希望再看到今天这样的事发生。”

他将那枚圣殿的挂坠抛到半空,又先艾吉奥一步抓在手中,不满道:“我没有听见你的保证。”

“我讨厌你。”他说,语气里充满委屈。阿泰尔恨铁不成钢地叹息一声,自若道:“没关系,不到逼我放弃你的地步就行。”

艾吉奥忍了又忍,终究还是问道:“为了预言还是大哥?”

“你只是你而已,”他顿了顿,“你从哪里知道的预言?”

“我有自己的血样,我自己会查,”艾吉奥翻出一个白眼,“midi-chlorian,那么高的指数,联合你老师平日里的暗示,傻子才会看不出来。”

“他暗示你什么?”

“不是说我,”他深深地凝视着他,“而是说你。‘他很重要,绝对不能让他走上歧途’,你们就差把这句话做成标语挂在墙壁上。”

“艾吉奥。”

“真没想到,你竟然还想解释给我听。”

“你和其他所有人都不同。”

“……”

“因为你是我的徒弟,我的学生——你本就不可能平庸。”

船舱内充斥着一股有些别扭的轻松。阿泰尔看向被扯坏的长袍,索性将它脱下丢到一边,露出里面收身的白色常服。艾吉奥眯起眼睛,有些不习惯地打量他一会,忽然勾起嘴唇,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Master。”

“嗯?”

“您认真的样子还是这么可爱。”

阿泰尔莫名有些警觉。按理来说,他应该已经习惯对方见人就夸看谁都笑的行事作风,但直觉告诉他,今天这句话和以往都不一样。

“没什么,我只是突然发现——”他掐断自己的话,“现在能把那个储存器给我了吧?”

想要将阿泰尔网罗入陷阱,需要几倍于常人的耐心和计划,甚至一次次面临失败,但没有关系,现在的他有的是时间。

——就像对方说的,不要被复仇占据全部注意力。

 

 

 

 

热度: 60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