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浩瀚星辰(十四)

  星战,AE

其实这几章是我攒存稿时最先完成的,谈恋爱真好啊就想看他们谈恋爱……(这也代表我的存稿马上就要没有了,马上orz

 ——————————————————————————

兄弟会真正拥有并驻扎的星球名叫马斯亚夫。它离共和国首都科洛桑很近,与它共享同一颗恒星,但均温较低,人口稀少,仅仅依托兄弟会而存在。在不需要回科洛桑时,兄弟会中的成员更喜欢在这里静修,只有拉希德丁是个意外,他身为阿尔莫林,已经在科洛桑的中心待了很久很久。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活得像那些神秘的绝地大师,他们在人口稠密的地区开设店铺,又在夜晚寻欢作乐,偶遇,恋爱,寻找刺激,不外如此。

阿泰尔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主动出现在这里。乔装打扮,避过人群,不是任务,没有原因。

不,艾吉奥就是那个原因。

他盯着玻璃杯中旋转的液体。银色的光辉在漆黑的背景中开出一朵朵绚烂的礼花,喷洒出阵阵让人眼神迷离的彩色雾气。它们可能带些致幻效果,可惜这对阿泰尔没用。原力和他经受过的训练会保护他,连毒气也很难将他杀死。

他拿起酒杯,举到眼前,犹豫着晃了晃。但他晃得太稳太均匀,酒保口中的“混乱”根本没有出现,相反,银与黑渐渐融入到一起,变成一种漂亮的银灰色呈送至他眼前。倾斜杯身靠向灯光,就像金属凝固在杯底,一口喝光,辛辣,热烈,却让他更加清醒。

灯光迷离地注视着他,嘈杂的人群和混乱的空气也在催促他离开,但他只是神思不属地把玩手中空荡的酒杯,兜帽遮掩的眼神中满是茫然。他不能回去,至少现在不行,出来到现在已经过去一整天,别说解决方案,他连一个正确面对艾吉奥的态度都想不出。也许他应该向长老会……不,不行,如果和长老会扯上关系,这场事故就再也无法轻易收场。

这可能只是个恶作剧,那小混蛋不捉弄他就浑身不舒坦;或者他灵机一动,决定耍些手段逃避惩罚,翡冷翠风气自由开放,他又总是不将信条放在心上。

如果艾吉奥真是这样的人就好了。

清晰的酒杯碎裂声忽然响起,并不明显,却清晰传入酒保耳中。他应声走来,只看到一桌的碎片与几枚钱币。

“还算识相,”他嘟哝一句,听到其他人喧哗的询问声,不耐烦地喊道,“不收共和国信用点,谢谢!”

 

 

深灰色的围墙将他重重包围,依然无法抵挡寒冷的侵袭。雪花飘落到面前,被他随手接住,望着它在指尖化成一滴水珠。

“出来。”

没有动静。

“艾吉奥,”他叹了口气,“你知不知道你的原力有多显眼?”

潜藏在暗影中的人动了动,执拗地没有出声。阿泰尔只好转过身大步走上前,将他从拐角揪出来,皱眉问道:“你在这里多久了?”

那个灰色不甚明显的身影正是披着斗篷的艾吉奥。他戴着兜帽,原本红润的嘴唇微微泛紫,紧抿在一起,像是被冷冽的风染过颜色。

“你一直没回来,”他疲惫地说,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我以为你出事了。”

这里可是马斯亚夫,又不会有圣殿的人潜伏进来,普通人更伤不到他。阿泰尔没有说出口,艾吉奥却看懂了他的表情。他掰开阿泰尔的手,后退一步,不带什么感情地说:“我先回去了,明天还有任务。”

“什么任务?”阿泰尔一怔,为什么他没有收到消息?

“小任务,送信而已,我自己就能完成。”他没有刻意加重语气,阿泰尔终于明白他的意思,但艾吉奥还是学徒,谁给他安排了单独的任务?

来不及细想,阿泰尔下意识脱口而出:“不行。”

艾吉奥扬起眉梢:“嗯?”

“……我们需要谈谈。”

艾吉奥扬手挥了挥:“我知道你想谈什么,亲爱的师父,可惜那完全没有意义,既然你不打算接受而我不打算妥协——”

“等等,”阿泰尔忍不住打断他,准备许久的说教一字不落的涌出嘴边,“艾吉奥,我相信你是个好孩子,只是被缺乏安全感的阴影笼罩,才会下意识想要……亲近我,很快你就会发现这全然错误且没有必要,原力才会是始终陪伴你的……”

艾吉奥安安静静听完每一个字,等他说完才开口道:“这很重要?”

分不清、看不破、悟不透,又有什么关系?

阿泰尔猛地蹙眉。

“不合适可以分手,但也要试过才知道。既然不讨厌,为什么不试着更进一步?”

根本是歪理邪说!

“我们是师徒。”

“你只比我大三岁,好吧,看在你是处男的份上,我们可以慢慢来。”

阿泰尔决定收回前言。什么好孩子,这混蛋大概是原力派来折磨他的:“这违反信条。”

“你不会还要继续说什么相信原力之类的鬼话吧?”他曲起手指在下唇上点了点,语气有些散漫,不知道究竟有多少认真的成分在里面,“还是我的吻技不够好?”

阿泰尔头疼极了。如果让长老会知道艾吉奥对绝地的态度,就算不将他除名,也要关他禁闭。他的教育方式究竟在哪里出了什么问题?

但这还不是最恐怖的。如果只是这些,他也不至于狼狈出逃到城市中的酒馆思考人生。最让他心惊的地方在于——艾吉奥的吻技的确很好,或者说太好了。在那漫长的几秒钟里,他分明感受到自己的底线正疯狂动摇。

这股荒谬感才是击垮他的主因。与其说是在说服艾吉奥,不如说他在说服自己。

“慢慢想,”艾吉奥唇角噙着笑意,看似温柔,却全然没有隐藏自己跃跃欲试的眼神,“不过在那之前,可不可以先收点利息?”

“不行。”他咬牙说道。

艾吉奥潇洒地耸耸肩:“好吧,看到您这么难受,我总算欣慰些了。”

阿泰尔:“……”

“整整三个月我都在暗示你,”艾吉奥幽幽道,“甚至更早以前。你充耳不闻,毫无反应,竟然还说我大惊小怪——我恨你。”

阿泰尔:“……”

他刚刚说什么来着?


热度: 66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