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AC】尘埃闪烁(第六章上)

我根本什么都没做就是分成两段发出来了而已……真的要被气吐血了,垃圾(掀桌

————————————————————————————

“你正在欣赏一幅绘画,关于人类自相残杀。”

“大家一直这么做。”他回答。

“为首的人拿着一柄长矛,上面穿着敌人的头颅,”他扫了量表一眼,上面的指针只在微微颤动,“和婴儿的尸体。”

“它是不是挂在国家美术馆?”

几个指针全部摇晃到了红色区域前。

“这幅画的颜料是用动物油脂调和的,”一枚指针退了回去,“它的作者正现场作画。你能闻到荤油的气味。”

“有点恶心,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还没有人举报它。”

“你结婚了,”Ezio继续说道,“有几个孩子。有一天你回家,发现其中一个坐在羊毛地毯上哭泣,另一个在戳一具狗的尸体。”

“狗是哪来的?我没钱买它,这些小恶魔应该为此进监狱。”

指针动了,但不在区域范围。他……它没有注意到羊毛地毯的问题,而只关注在了狗身上。

“你罚了两人禁闭,直到你发现这条狗是电子狗。”

“喔,”Clay说,“这就解释得通了。”所有指针都归回了零。

“但为时已晚,你的孩子遭受了心理创伤,你的妻子决定和你离婚。”

“就因为一条电子狗,”他感叹道,“还不如因为一台车载电子狗呢,我们几十年的感情啊,就这么烟消云散了?”

Ezio无语地看了他两眼:“你在看一部战前的纪录片。影像中,厨师正将一只龙虾扔进沸水。”

“据说那东西很好吃。”Clay虽然这么说,指针却迅猛地跳到了红色区域,标准得连Ezio都有些诧异。

“他身后有数个玻璃箱,里面都是待宰的动物,包括海豚。”

“难以置信,根本不会有人吃海豚。其实你根本不需要我回答对吧?你只要根据我的条件反射或者什么,激素水平反射神经的,就能收集数据,然后判我死刑。”

“这是必要工作,”Ezio挪开纸张,“你心里清楚。”

“你们怕误杀人类,或者说,给自己找个适当的借口,从来不担心仿生人是否无辜,”他幽幽地说道,“人类可以坐在审判席上争取权利,而仿生人一旦遭到鉴定,就会被强制关机。你知道不停死亡是什么感觉吗?”

“安静,我们的测试还没做完。”

“我偏不。如果你操作失误,可能会被政府辞退,丢了工作会很辛苦哈?被辞退的仿生人你见过没有?说实话我没见过,因为它们一旦失去作用,就会被——”

“闭嘴,先生,否则我就以妨碍司法的罪名把你逮捕。”

“那也比被鉴定成仿生人好。你一直认为你是人类吧Auditore先生?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的记忆都是别人植入的,那些喜悦,那些痛苦,家庭,爱情……它们都是假的,你能忍受吗?你能认得出自己本来的面目……唔!”

翻倒的椅子扯断了电线,整个监控室霎时陷入一片黑暗,只有原本照在Clay眼睛上的光束还在发光。Ezio竭力平复着呼吸,沉声说道:“放手。”

Altair的手缓缓松开了;他点起警用手电,直面Ezio站着,脚下还毫不耽误地踩着Clay。

Ezio望着他的眼睛。四周光线太暗,他只能看到它眼球反射出的点点光芒,像黑夜里香烟的火光。

“对不起。我会去申请心理治疗。”

“没关系,”Altair想了想,接着说,“但是如果你认为我会相信关于心理治疗的鬼话,就有点太蔑视我的智商了。”

Ezio哭笑不得,只能捏着鼻梁说道:“这些事之后再说,我们先离开这里,把这个狡猾的小混蛋带上,我可不打算再伺候它了。”

沉默,然后是Clay凄厉地嚎叫:“非法解剖别人的仿生人是重罪!!”

“看来你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了,”Ezio笑眯眯地俯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引得Clay惊恐地向后缩去,“我说过我不想为难你,但你看来不那么领情。”

“这不公平!!Shahar和Shalim都没有遭受这样的对待,这不公平!”他开始拳打脚踢,试图抗争自己的命运,虽然效果不尽人意,但也给Altair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他踢了踢他的小腿:“做个好孩子,还是拗断你的四肢,自己选。”

“所以那家伙真的是Shahar,”这边,Ezio开始录入刚刚的录音,“很好,有了这份供词,就不用担心那些资本家对着那团废物赖账了。”

想到那台被炸弹压缩成拳头大小的金属块的仿生人,Altair有点好奇,Clay究竟要被送到哪里,让他宁愿变成块垃圾也不想去。

“哦,就是发明这份量表的人,”Ezio开始收拾东西,这回换Clay央求他把测试做完了,“莱昂纳多·达·芬奇,警局的仿生人专家。他是个有趣的人,你会喜欢他的。”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