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AC】尘埃闪烁(第八章)

本章出场:Altair、Ezio、Caterina和大番茄

冷冷冷冷冷冷冷……路上码的,可能有错别字,明天再说吧orz,南方的小伙伴你们怎么做到的在没有暖气的冬天活着……

————————————————————————————————

“下不了决定就先喝酒。”她敲敲桌子,三个等距摆放的玻璃杯随着她的动作缓缓升起,透明的液体无声晃动,像某种古怪的宗教仪式。

烈酒独特的辛辣气息飘散而开,Altair和Ezio都没有动。

“宇宙几乎是无穷的。”Ezio说。

“可惜它暂时没有仿生人的容身之处,”Caterina拿起其中一个酒杯举到眼前,“欺骗是个麻烦活。我的孩子们那么可爱,我怎么忍心,告诉他们天生竟然比那些贱民还要低等?”

Ezio根本无法分辨她究竟是真心还是假意。当他看向Altair的时候,发现他也没法和他的搭档来个心照不宣的眼神交流。现在他倒成了孤立无援的那个。

“从一开始我就应该直接带你去拿赏金。”

Caterina抿唇一笑:“如果你能保证在我动手之前就完全杀死我的话。”

她举起酒杯,接着说道:“不必着急,这是个美好的夜晚,我们应该为彼此留些更快乐的回忆。”

Altair微微皱眉,刚说了一个“我”字就被Ezio暗踢了一脚。他沉默一会,缓缓握住了面前的酒杯。

“战争以前的人会在碰杯时说些祝酒词。”他突然开口。

“祝你安康之类?”Caterina眯起眼睛。

“这种生僻的东西你也知道?”Ezio挑起眉梢。

“算了,”他叹了口气,“喝就喝吧。”

他们碰杯。Altair注视着他们像是约好一般,各自仰头,一饮而尽。

“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圣天使堡的白葡萄酒,”Caterina对着Ezio说,“正配此时。”

Ezio眨眨眼,忽然皱起眉:“我感觉……”没说完就倒了下去。

Altair看了他一眼,放下一口没碰的酒说道:“有的时候我真不明白他是聪明还是愚蠢。”

“放心吧,你的那杯没有问题。”Caterina见他还是没有要喝的意思,干脆伸手拿过他的酒杯,一边啜饮一边说道,“这正是他的可爱之处,你慢慢会发现的。”

“我以为你们认识的时间并不算长。”

“认人识人的能力并不会随着我物种的变化而更改,”她说,“而且Ezio很特别。他既不像他看起来的那么可靠,也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不可靠。”

“你这么了解他……”他试着更换措辞,“他会更伤心的。”

“我是仿生人,那和我无关。”

“可你做过好几年人类,在这之前你从未想过自己和仿生人有关系。你的精神医生也许会认为你有人格缺陷,但他不会说你是仿生人,没有人敢这么做,除非你去做脊髓穿刺,”Altair说,“你才会接受那个你有些怀疑的事实,一切才发生改变。”

“……你是个有趣的人,Ezio说得没错,”她抚过垂落的鬓发,将它们别向耳后,“你研究仿生人?”

“我有个老师,”他顿了顿,“他叫阿尔莫林。”

“我记得他,”Caterina轻飘飘地放下酒杯,若有所思地观察着Altair,“带着一个叫阿巴斯的年轻人。我当时正被监禁,他们也对我的情况做了研究。你见过那些资料吗?”

“没有。我的正业是赏金猎人,不是学者,成熟的论文更适合我的时间安排。”

“说来也是,”她抽出一条手帕,擦去了自己杯子上的唇印,“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去做与你正业相关的事情了。”

“最后一个问题,”Altair跟着她站起身,“如果我没有跟着他来,你会怎么做?”

Caterina随意一笑,并没有回答他。

 

 

 

 

他感觉自己睁开了眼睛,但视野中都是无法定型的扭曲重影。那些变动的线条不断戳动他的神经,让他无比烦躁,并头痛万分。他试着张嘴说了些什么,但连他自己都听不清。

一只他有些陌生的手抚过他的额头,冷冰冰的,带着水汽。

“药效太迅速的副作用总是这样,”有个声音说,“再休息会?”

他费力的摇了摇头,感觉有什么正硌着自己的肋骨。那熟悉的形状引诱着他向下摸索,却被人阻止了。对方摁住他发抖的双手,帮他取出那个金属方盒,甚至好心地拿出一根,帮他点燃。飘忽的气息瞬间充斥他的脑海,驱散了药物带来的疼痛;他感觉自己仿若新生。

“哪来的?”他模模糊糊地问。

“Caterina的临别赠礼。”他回答。

 

Ezio猛地坐起身,然后便直挺挺地掉下了床。他哀嚎着向自己的床铺爬去,抱着床柱环顾四周,然后叫道:“Altair!”

坐在房间角落看书的Altair抬起头,询问地看了他一眼:“有事?”

“我……摔下来了。”他开始咳嗽。

“我看得到。”

“……过来帮忙!!”

“少说话,”Altair放下书走到他身边,递给他一大杯水,盯着他一滴不剩的喝完,才半拖半抱地将他挪回床上,“你可能有点脱水和间歇性手脚不受控制,等药物彻底代谢出去就好了。”

Ezio躺倒在床。宿醉的痛苦和药物的后遗症一起折磨着他,像无数只闹钟同时在他大脑嗡嗡作响。他竭尽全力回忆着他昏迷之前发生的事,但从Altair回到他们的圆桌起他就记不清了。

但不用想也知道是谁给他下的药:“Caterina……”

“她让我代她向你道歉,想要找到能放倒你的药物实在不容易,她只能在有限的选择中使用最保险的那个,至于后果,你也感受到了。”

Ezio抬起手,软软地搭在自己额头上。他现在脑海一片空荡,没有任何部件在工作,只有一个名字反复出现激起无比巨大的回响。他无法去思考别的事情,甚至不明白Altair在说些什么。

“她是有多恨我……”

Altair坐在床边,拍着他的后背说道:“是爱。需要我哄你入睡吗?”

“天哪,”Ezio缓缓打了个冷战,“你从哪里学来的这些?”

“我或者其他人生病的时候,我的老师就是这么做的。”Altair说,手依然有节奏地拍打着他,但Ezio丝毫不觉得温暖、惬意或昏昏欲睡,他感觉自己像被仿生人照顾;还是系统老旧迟迟没有更新或淘汰的那种。

迫不得已,他转身面对Altair,试图打起精神和他说些正事以转移他的注意力:“你先……停下,跟我讲讲昨晚的事。Caterina……”

“她没死。”

Ezio的双眼猛然爆发出一种亮光。Altair有些拿不准这是因为他扩大了眼球的触光面积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总之,他看起来既惊讶,又高兴;不过几秒后,喜悦则完全被震惊取代了。

“她逃走了?!”

“我的疏忽。”

“那她的……”

“我已经交给了警局。”

Ezio沉沉地闭上眼睛:“……我低估了仿生人的冷血程度。”

“或者说,你低估了她的冷血程度。因为她的外表和型号是女性,你就先入为主地认为她会和她的孩子一起选择死亡,”Altair沉默半晌,承认道,“我也犯了这样的错误。”

“她怎么做到的?”

“她说她不愿亲眼看见他们死亡,让我容她在客厅等待。我留意着她的动静走进卧室,熔毁了那两个孩子的芯片并录入他们的编号,与此同时我听到她向厨房走去,开关冰箱,又走进浴室。我认为她需要一会单独空间,然而……”

“这些声音都是另一个什么东西发出的。”

“没错,”他叹了口气,虽然不见得多沮丧,但多多少少有些恼怒,“一台和她所有指标都一样的简陋机器人。当我发现不对并破门而入的时候,它已经在浴缸待了十三分钟。”

“呃,如果里面真的是Caterina怎么办?”

Altair垂头看他:“你就只想问这个?”

“对不起,我现在的脑子只能思考一些比较简单的问题。所以你会怎么做?”

“……她是仿生人。”

“她腰侧有道刺青。”

Altair:“……这就是全部经过,我还没有写给警局的报告,交给你了。”

“这报复来的真够快的。”Ezio试图支起上半身,但手臂没有一个听他使唤。他在床单中间挣扎了一会,闷声道:“你查到代谢周期了?”

“至少还需要一个小时,”他看了看计时,“忍。”

“看到你的搭档这么痛苦,你竟然就在一旁坐视不理?”

“不,”他重新拿起自己的书,“我会看书,不会看你。”

 

“我发现,”Ezio说,“试图让你做饭的人应该被判反人类罪。”

“罪名是什么?”

“浪费资源。”

Altair看向自己面前的盘子:“它们可以食用。”

“但是离‘心甘情愿地入口’还有些距离,”Ezio转过叉子,沮丧地将那些东西塞进嘴里,“你被仿生人惯坏了。”

“我没有仿生人并且一直这么吃。”

“快别说了,我都要开始可怜你了。”

“那就把你的嘴也闭上。尤其在面对酒精的时候。”

“我们能不能揭过这件事?你也被她骗了。”

“手段比你高超一些。”

“我可不这么认为,我是一时不查,你是步入圈套,这是两个概念。”

“你带我去见她的行为,本身就在圈套。”

“我们彼此彼此,谁也不要再提这事。”

“你需要多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Auditore先生。”

“你也要反思一下你的冷血了亲爱的。谁!门没锁,进来!”

“我知道你有不锁门的习惯,”一个戴着扁平橘红色帽子的人探头进来,微笑着说道,“可是打扰你们的……嗯,晚餐,是一件不道德的事。”

“你的道德水准未免太崇高了,莱昂纳多,”Ezio喝掉最后一口汤,推开椅子试图起身,“称呼这些东西为一餐饭是给它们最后的怜悯,愿他们安息。”

“如果你不想就此安息的话,”Altair说,“就停止评价我的手艺。”

“我之所以能把它们吃完,”Ezio用行动回答了他,“完全是因为你,嗯,秀色可餐。”

“典型的人类语法错误,”莱昂纳多说,愉快的冲着Altair挤了挤眼睛,“不过他说的对。你就是Altair吧?你和影像长得一模一样。”

“你根本看不到他的脸!”Ezio扶住桌子,痛心疾首地说道。

“气质,Ezio,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相像从来不是外貌上的相像,你要感受对方的所思所想,借此找出他们表现出来或无意识隐藏的特质,重新塑造,然后还原到纸张或量表上。人类和仿生人都是如此,这样你才能表现出真正的——哦,对不起,”他扶住帽子,略带歉意地说道,“这的确有点无聊。”

“……闻名不如一见。”Altair冲他点了点头,端着盘子走回厨房。莱昂纳多目视他远去,似乎有些不解,但又无法说明的疑惑。

他问Ezio:“你觉得你这个搭档怎么样?”

“此时此刻,你的这个问题让我有些展开联想。”

“所以你们相处的确挺愉快的?”

“同样的,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把微表情观察用在普通人身上。”

“我什么也没用,”他指指自己的脸,“你都写在上面了。”


评论(8)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