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AC】尘埃闪烁(第十章)

出场:Altair、Ezio、Desmond、Daniel和Leonardo。

为了方便把大番茄的名字改成了英文。试着发展了一下感情线,捂脸,剧烈疲惫,错字好像有点多,希望小天使帮忙指出,短时间内我绝对不要再盯着自己的文档看了,绝对。

顺手宣传AE的新标签AltE23333,来自鼯鼠太太的建议~

——————————————————————

四天前。

“这份供词的形式有些出乎我意料,”Ezio不习惯地动了动,“不过你竟然还准备了零食这点更出乎我意料。”

“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种新型号仿生人,”Leonardo捧着爆米花,“不过这样不是更有趣?比纸质有意思多了,我都还没看,带过来和你们分享。”

Altair婉拒了他的零食,问道:“这是它的记忆?”

“也不算。这位仿生人很聪明,他对自己的记忆进行了编码加锁,我试着破解了一部分,但只能提取到一部分关键词和这份影像。如果我猜得没错,这是它自己预留下来的,目的就是给我们看。”

“有点诡异。如果这是个病毒怎么办?”

Leonardo认真地想了片刻:“应该可以申请报销。”

Ezio无声捏了捏鼻梁。他拿出烟盒,手指触到上面的浮雕,半晌又将它放了回去。Altair似乎侧头看了他一眼。他扫过的眼神像花枝上的刺。

他按下播放。

一片混沌的,灰蓝色的世界在他们眼前徐徐展开。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一个人形生物伴随着声音,渐渐由破碎拼合成型。它的长相和现在的Clay有几分相似,但又全然不同。屏幕中的它看起来更普通,更平庸,但却有几分神采飞扬。

它在它的世界转了几圈,一会儿消失,一会儿出现,最终选择了一块岩石坐下,舒坦地翘起腿。

“是谁抓住了我?这个问题不太重要,至少我找到了逃出去的方法,这东西你也肯定会看到,这个破地方,”它嫌恶地撅起嘴,“都是机器。连那些人类也只是机器的一部分,说实话,我认为它们逃走的欲望应该比我更强烈才是。”

接着,它开始说一些无关紧要的废话,皆是些研究员中谁身材好脾气差名字当中有什么典故之类,听得几人昏昏欲睡,只有Leonardo坚强地秉持着工作热情,将重点速记下来。

半个小时过去,Clay才说到G打头。

Ezio绝望地缩进沙发:“可不可以快进?”

“那样很可能错漏重要信息。”

“我找了,这载体没有快进选项。”

Ezio诧异地看向Altair:“我还以为你也会说错漏消息一类的话。”

Altair看起来有些烦躁:“它太烦了。”

又半个小时过去,它说到了L。

Ezio开始找自己的武器:“我们直接去对他刑讯逼供如何?”

Altair从帽檐边隙瞥他一眼,Ezio认为他刚刚绝对是睡着了。

Leonardo弯腰拿出两罐饮料:“来点橘子汽水?”

两人默默接过。

如是又十分钟。Ezio将罐子捏扁,Clay才说完M姓氏的人,接着话题一转,忽然说道:“说起来,我很喜欢默瑟主义,配合一个小箱子,让人更能理解生命和痛苦的含义……最重要的是特障人也能用,真是奇妙的发明。所有人都应该去感受这种痛苦。”

沉默,就在几人精神一震以为他要进入正题时,他开始了N。

咔嚓。Ezio和Leonardo向一侧望去,Altair站起了身:“……我去喂彼得鲁乔。”

Ezio:“不先问问我这个主人同不同意?!”

Leonardo目送Altair置若罔闻地迅速消失,眨眼:“我还以为你会是先跑的那个。”

错失先机的Ezio简直想追上去把Altair暴揍一顿,但不幸的是,为了工作,他必须坐在这里,等这段消息结束。

“它应该庆幸我不是折磨仿生人的那一类。”

“你不是吗?它到我手里的时候看起来要哭晕过去了。”

Ezio:“……那绝对不是我的问题。”

他们经过不短的P漫长的S和同样繁多的T,终于在又半个小时后结束于Y。Ezio抱着胳膊,仿佛还很冷静,但Leonardo毫不怀疑他随时可能冲到研究院打人的动力。

“好,说完那些研究员了,相信你有不少和我意见一致的地方,”Clay兴奋地搓着手,“真希望这能帮忙挽救你的婚姻,亲爱的,因为你未婚夫,就是那个叫Altair的阴沉大高个,很显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Ezio擦拭袖剑的手停住了。Leonardo飞速记下这个名字以后才反应过来,疑惑道:“同名?”

不太可能,这不是那种烂大街式的Tom或者Harry,更不用说还有未婚妻这一特征。

“我们是不是应该把Altair叫回来?”他有些不安地用笔挠了挠头。

这个念头同样在Ezio脑海中一闪而过,但他想得更久,更远。

“暂时先看下去,如果我们确定了……”

“Altair也有个未婚妻?”

“嗯,”他漫不经心地想着那个名字,“前未婚妻。Maria Thorpe。”Altair有没有表现出认识Clay的可能?是的他换了脸,但名字没有变。

他仔细翻检自己的记忆,但他不是仿生人,做不到有条不紊的将记忆分门别类依次归档,只能勉强追溯还原他们第一次见到Clay时的场景。

“神啊。”Leonardo吃惊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很显然,他回忆起了在哪听过这个名字。

他揉揉太阳穴,指着播放仪说道:“专注,我们两个都需要。”

 

他走上楼顶时,Altair正蹲在彼得鲁乔面前。他盯着他,似乎在犹豫要不要伸手去摸,或是再给他递一把燕麦。他走到他们身边,蹲下身,拿出一把干草。彼得鲁乔立刻热情地走到他身边开始蹭他,显然认出了他是谁,比起旁边那个拥有美味燕麦的陌生人,他更愿意从主人手里接过食物。

“你什么时候……没养过宠物?”他问。

“没有,”Altair一动不动地望着彼得鲁乔撒娇,既想靠近又想远离,“我和这些生物属性不和。老师曾经送过我一只猫,我差点为此惹上官司。”

“喵呜保护协会,”Ezio的眼神十分怜悯,“你的猫发生了什么?”

“中度抑郁。”

“你竟然没有因此被告上法庭接受再教育?”

“法官承认了我的病例有效,但我还是需要缴纳三千罚款。”

“也许这个问题我应该过一段时间再问,比如我怒气高涨认为你不可理喻时,但,你究竟有什么毛病?”

“精神分裂,”Altair不怎么在意地说,“也就是情感缺失症。具体表现为冷漠,孤僻,不善与人交流,可能有极端暴力倾向。”

“难怪你只有一部分官方许可。”Ezio了然。这种状态绝不适合猎杀仿生人,或做个公务员,两者合并到一起更不行。“你的医生一定每周都提醒你更换职业。”

“他是不是吃的有点多?”Altair观察着草料箱的刻度,比划了一下它们下降的高度,Ezio立刻后退一步,严厉拒绝彼得鲁乔往前凑的脸,“不,不行,你今天的营养摄入绝对超标了。”

他拱了Ezio两下,见事不可成,干脆转回Altair身边,仰起脸。Altair动作极快地跳开,跟着Ezio退到了花园边缘。彼得鲁乔在原地转了两圈,侧身倒回自己的窝,不再理会他们。

“他绝对被你宠坏了。”

“看看他湿漉漉的眼睛,没有人能拒绝他的恳求。”Ezio拍拍手上的草杆,干脆坐到了花园栏杆上。

“说正事吧,”Altair站在他身侧,“它都说了什么?你看起来不太对劲。”

他开口时,Ezio才注意到,他们离得有些近,不是通常情况下的礼貌距离,而有点像他审问犯人时常用的小手段。理论上讲,这不太安全,尤其在刚刚看完那段录像以后。

“在来到地球以前,你认识ClayKaczmarek吗?”

Altair似乎有点惊讶。Ezio不想去猜测他的情绪,那太累了,他这种把脸遮起来的习惯根本是赏金猎人们的天敌,他们都习惯从微表情推测人形物体。

“不认识,”他说,带着疑惑,“为什么这么问?它认识我?”

“它提到了你,”Ezio卡了个壳,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为什么他们没叫他下楼,“或者说,提到了你的前未婚妻。”

但Altair似乎没注意到这个不大不小的问题:“Maria?她的确在塞布尔工作,在这之前,她一直是罗伯特·塞布尔的行政助理。”

Ezio坐在那里,微微晃动着双腿,显然正在思考其中的联系。Altair看了他一会,突然说:“你在担心。”

“理所应当。”

他重新梳理了一遍他们的对话:“你担心我是仿生人?”

“不太尽然,”Ezio说,“我还没那么傻,仿生人的寿命通常不超过十年,你有完整的一生。”

他抿起嘴唇。不知道为什么,Ezio感觉,他好像比他更抗拒这个举例。

“你的情况对你的搭档太不友好,”他抱怨地伸了个懒腰,“非得是赏金猎人?”

“父亲的遗愿,至少阿尔莫林是怎么说的,而且我对这个职业感觉不错,得心应手。”

“你好像不怎么喜欢你的这位老师。”

“嗯,”他顿了顿,接着说,“他抚养我长大。”

“迟来的叛逆期?”

彼得鲁乔咩咩叫了几声,很和缓,甚至让人有种昏昏欲睡的念头。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战前的人要在睡前数羊,Altair想,他为什么在思考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他应该集中注意力在Maria,甚至Clay——

他看向Ezio朝他兜帽伸来的手。灰色的天空在他身后滚动,尘埃簌簌落下,像是河流上方的瀑布。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一动不动。

“这里有根稻草,”他缩回手,任由它在指尖转了两圈,“你怎么弄上去的?……哦,我想起来了。”

“……想起什么?”

Clay看到你时说的第一句话。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这也许是一个值得深思的线索,也许只是一场错觉。无论如何,怀疑一个人是仿生人既荒谬又不好受,他是个货真价实的人类,他的理智辩驳说,没有仿生人能隐瞒世界这么多年,他有医疗报告,那些疑点都是疾病造成的。但是,另一个声音谨慎地提出怀疑,这不太像巧合,尤其是Clay语焉不详的那些研究……

“不要跟着仿生人的思路走。”

“你的确有所怀疑。”

Ezio甩脱那些几天前的回忆,注视Altair拿起那节手指,凑到眼前。他跟着看过去,制作者们尽了全力,它看起来和真的几乎没有区别,除了关节断面过于平整这一点外。

仿生人的骨头材质大多近似,但Desmond的更加巧夺天工。说来可笑,它们虽然外形尽量模仿人类,但能做的远比生物骨骼多,比如,它们可以适当自我修复,或是——

“你好像格外笃定我的身份有问题,”Altair说,“这种自信很有趣。和其他仿生人相比,你就像另一个物种。”

Ezio暗自为他鼓掌。不是什么巧妙的挑拨,但有用。他不关心它们两个被用作什么实验,但无论从编号还是结果看,Daniel都是失败被抛弃的那个。

Desmond的嘴唇动了动,却没有接话。它似乎突然意识到它有一段时间忽略了Daniel的反应,这不是它的错,这是它们的天性。

“你不会真的打算切开自己的伤口吧?”

“我相信我们的这位仿生人早有准备,”他看向酒柜,“靶向药剂?”

Desmond沉默点头。它有种极端不好的预感,这不应该,但想到消息源,它又不是那么确定。她的确没有必要骗它,但她也没有必要全说实话。

如果它们没有发生反应……

“它们没有发生反应。”

Ezio结结实实地松了口气,Desmond的心提了起来。Daniel阴沉着脸来回打量Altair,忽然扶住Desmond的肩膀,一字一句问道:“你真的是仿生人?”

它望着它的口型,缓缓点头。瞳孔清晰地倒映出他的脸,那是最难做到最好的部分,它不明白它怎么会忽视这一点。它特障人士的身份给了它先入为主的概念,它应该更警惕的。

“所以,”它喃喃道,“你就是他口中的那个人。那个逃走了的成功品。”

“互诉衷情完了?”

Daniel恶毒地瞪了他一眼:“不要得意忘形,从十六号开始他们就使用新材料,不发生反应可能只是因为支持你的设备太老。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你遮遮掩掩的确可疑得像个罪犯,在战前会被吊死或者注射死刑。”

Altair不为所动,只是对Ezio说道:“我们可以考虑接受它的建议。”

“你在开玩笑?”Ezio的反应如他所料的过激,但直接拔枪就有些出乎他意料了。也许他应该……他必须去了解那些和彼得鲁乔相关的故事,不仅是要克服他的精神状况;还有一些其他原因。

“不,”他开口,语气格外和缓,显而易见地想要安抚对方,可惜从两个仿生人诧异的表情来看,不太成功,“我们需要新的信息源,像你说的,减少伤亡,还有圣殿——我同样对这个名词代表的含义有些在意。”

Ezio看起来还是那么坚决,但Altair知道他在重新估量。他总是意气行事,这对他们的工作没什么坏处,但也没什么好处。

“如果不被情绪支配,你会看到更多东西。”他低声说道。

“我热爱我的情绪,”他说,神情冰冷,但做了让步,“那让我看起来像个人。”

“你在讽刺我。”

“没有。”

“你有。”

“那又怎样?”

“不怎么样,”他将那节无名指放进密封袋,开始清洁自己身上的血,“以防万一,你还是应该给它们做个测试。”


热度: 41 评论: 2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