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中心】游戏/Game(中)

戳我。

为了防止被打,先把这段放出来,顺便庆祝一下论文差不多搞完<(。_。)>……非常想要二呆这样的导师呜呜。什么修罗场,我不知道(。

忘了警告:OOCOOCOOC。

————————————————————————

一天,两天,三天。日子很无聊,根本不是煎熬两字可以概述。没有放风时间,无法走出牢笼,每天唯一能够见到的光,是游戏盒被抽出时造成的空缺。他们有些回来时会大谈特谈人生中的一些趣事,有些则闭口不言,甚至干脆装死,喃喃祈祷自己再也不会被选中。

Ezio深深地感觉自己正在发霉。最可悲的是他依然没有融入这里,他能感受到别人和他说话时的小心翼翼,像是极力回避着什么秘密,即使大大咧咧如Jacob也是如此。顺便一说,就算有Evie在,他也是最好套话的那个,真想不通他们怎么会是双胞胎。

也许,按照Altair的理论,他们是一个人,那么可能分配的时候略有不均。

“Altair。”

“嗯?”

“Altair。”

“嗯。”

“Altair……”

“……嗯。”

“你真有耐心。”Ezio反而先败下阵,叹着气说道。

“无事可做?”

Ezio点头。无所事事的等待比毒药更致命,他对世界毫无头绪,对自己一无所知,甚至连邻居也只有一个容易相处。他不想回到卧室面对空荡荡的架子,他连那是做什么用的都不清楚。

“不如……”

“好啊。”

“我还没说完。”

“无论你准备提出什么建议我都答应,所以不要卖关子了,我洗耳恭听。”

“讲讲你还有印象的事情。”

“别人制作出来的那些?”

“回忆大部分都来自于别人创造,自己枯坐什么都不会发生。”

“可到现在为止我真正记住的只有你,”Ezio说,“即使我坐在这儿什么也不干,也有你一直存在。”

“你不喜欢?”

“怎么可能。”他支着下颌,“不过,为什么不说说你的故事?”

他嘴唇颤动,许久没有再言。Ezio左等右等,疑惑道:“Altair?”

他自嘲般地笑了一下:“没什么,只是太久远,很多细节都被我遗忘了。”

“多久?”

“比你的生命更长一些。”

 

“Auditore先生?”

他收拢发散的思绪,看向手持烛台推门而入的女子。她一举一动就像有标尺衡量,透着十足的优雅简练,简直就是Jacob的反面,这里最不容易泄露情报的人。不会说话的那些不在此计数范围。

“邵……君?”

她微微一笑,那笑容里满是怀念,让她艳丽夺目的眉眼都平和下来:“如果您喜欢,叫我邵云也可以。”

Ezio点头。但比起这些无关紧要的称呼,他更在意的是:“你怎么过来的?”隔间之间没有门,只有狭小的缝隙,能丢上个把石子,但绝不可能容人穿过。何况邵君住在那对姐弟的另一侧,和他相距甚远。

“这个问题不太好说,我先保留答案,”她意有所指地瞥向Altair的方向,像是要他有什么疑问都去问他,“如果您实在想知道,去问Altair吧。”

她直接说出来了。这生疏有别真让人心痛。

“有事?”他示意她随意,随手合上自己刚刚在写的东西。邵君环视一圈,落在桌上的日记本上,又缓缓移开:“您不着急?”

“你指……找回我丢失的记忆?”

“差不多,您的情况比较特殊,”她语焉不详,仿佛在克制什么一般,“您被拆开这么久了,我有些……担忧。”

Ezio没有注意她话语里隐藏起来的信息,换句话说,他对自己的过去和未来都不是很感兴趣,他更想趁机求证一项他早有怀疑的谜题:“你认识Altair多久了?”

邵君扬起眉梢:“一年出头。”

“所以你们的确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只除了我,”Ezio喃喃,“在我之前,这里究竟是谁?”

“您……”邵君有些尴尬地坐正。

“不用纠结,我知道你不会说的,”Ezio不甚在意,注意到邵君的神色越发诡异,忽然脑海中灵光一现,“难道是Altair的旧情人?”

邵君一呛,却凭借着远超常人的自制力,生生将咳嗽咽了回去:“你怎么会这么想?”连称呼都发生了改变。

“直觉。我们是一个系列的游戏,Connor来自四年前,这里原本的主人只可能介于他和Altair之间,她……他?”一直观察邵君表情的Ezio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他为什么消失了?”

邵君迅速摇头。

“不知道还是不能说?”Ezio犀利地问。

“在你说出旧情人这个猜测之前,告诉你也无妨,”她有些艰难地端起茶杯,以此掩饰自己此刻的表情,“但现在……我不明白,我一向不擅长这些,连些皮毛都是张姐姐教的。”

“擅长哪些?”

“感情,”她说,“尤其是这么复杂的情况。”

Ezio眯起眼睛。

 

Altair险些被Shay扔来的竹筒砸中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展开其中的纸条,依然不明白为什么邵君会大费周章地给他传话。

但他还是决定依她所言,主动去找Ezio“谈谈人生”。

他转向Ezio的方向,却险些被射进来的光线刺痛双眸。拽上兜帽,他迅速向后退去,一路贴到冰冷的墙壁,才勉强躲过那些长矛般的光。

直到今天……Altair不知道这意味什么。酸痛的情绪在他胸膛渐渐发酵,如苦涩的海水,层层将他淹没。

“他会发现吗?”

他看向Shay,和他衣服上鲜红的圣殿十字。说来奇怪,在这群刺客里,Altair和他相处得最轻松愉快,也许是因为在他的时代,信仰还不是一个笑话,它真实存在。

至于Ezio……他顿了片刻方才开口:“我不知道。我以为……”他困惑地撑住墙面,入手的木质光华温润,让他想起他曾经拥有过的那些书架。他以为他早已忘记了那些过去,但他显然高估了时间在他身上施加的作用力。

“我以为他会彻底重启,”许久,他说,“像鬼泣。”

“嗯?”白发的人影懒洋洋地扒在栏杆上,接二连三地打着哈欠,“怎么可能,你们是一个整体,重启多少次他的故事也不会改变,不像我们……”

“很高兴你认识到你已经过气这一事实。”

“亲爱的,你见过三五不时就要被重温的过气游戏吗?”

“你也只是沾了你侄子的光而已,因为有他你才能——”

“可我是经典!经典永不过时!”

“嗯,你只会因为版本过时被扔到最上方的角落里积灰。”

咔嚓。Altair松开手,将破碎的竹片扔到地上:“说完了?”

“咳,”Shay打了个圆场,并抛出一个Altair不得不集中精力解决的问题:“等他回来,还需不需要隐瞒他的身份?”

“我觉得隐瞒也没用,”邵君的声音幽幽传来,“无论如何他的性格都不可能像他的前任那样。”

“你的说法很有问题。”Altair指出。这不是邵君的风格,她说话一贯滴水不露,虽然总是带着讽刺意味,但却不会让人抓住把柄。

“得了吧,”邵君嗤笑,“你会猜不透他眼神泄露出的含义?”

“他才十七岁,”Aiden忍不住插言,“出厂不满一个月。”

“我的时代十五岁就可以结婚,”邵君勾起嘴唇,“别这么看我,Ezio比我还早几十年。”

“现在,此时,你正活在文明世界。”

“我相信我们对‘文明’有不同的看法……”

“唉,又跑题,我还以为这次我们一定能讨论到婚礼。”

“什么?婚礼?谁和谁?When Where Why?”

Altair:“……闭上嘴没人会认为你们死了。”

Shay:“正视现实吧,他可是意大利人。”

“Haytham还是英国人呢。”Altair冷笑,地图炮谁不会?

“我要加上一句‘Connor可是个美国人’吗?”Edward看热闹不嫌事大地问。

“我不是美国人。”小伙子的怒气很明显“蹭”地就上来了。

Haytham扶着额头,假装自己不存在。但他能如愿才奇怪。

“他竟然撑到现在还没酗酒,”Evie感叹,“简直不像个英国人。”

“你们这些英国佬天天都这么吵。”

“放心,你酗酒的爱好丝毫无损于你法国佬的光辉。”

Altair:“……”

他同样不想承认这些人和他有关系,任何形式的都不行。

“担心他?”

“或多或少,不过等他回来,一切都会清晰明了。”

 

 

不,根本没有,等他回来,Altair只看到了一个发疯的Ezio。

“写出这种剧情来的人是不是遭受过心理创伤?!”

Altair瞬间猜透他经历的剧情,犹豫着问道:“你看到你叔……”

“没有!我刚点燃了船只就——”他猛地收声,瞪大眼睛:“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

Altair揉了揉太阳穴,实在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怎么剧情才进行了这么短?重启版本总不会再不应该再有BUG了!

“其他人告诉你的?”Ezio却先他一步,想到Evie他们提过的信件和密函,“不对,就算是资料也不可能这么详细,除非……就像Connor他们一样,我的剧情和其他人有连通的地方!不是Connor或者Shay,听他们的口音就知道和我差了不知道几个海洋,是原本在这里的那个人?他的时间和我最为接近,他究竟是谁?又去了哪?”

Altair被他片刻不停的推理惊住,一时间竟然无法反驳。Ezio积蓄已久的情绪瞬间爆发,近乎狂躁地揪住他的衣领问道:“你们认识了多久?回答我!”

他不由露出哭笑不得的神色:“……七年。他不常在这里,有时候还会被借给别人,最重要的是……”

“哦。和我这种无人问津的垃圾游戏真不一样。”Ezio冷笑。

Altair:“……你想太多了。”

“我不管!”Ezio赌气叫道,“我不干了!”

“你对接下来被制作出的人生不好奇?”Altair别无他法,只能安抚。幸运或不幸的是,这个状态的Ezio他最熟悉,相处的时间也最长。

“你这种说法让人格外提不起兴致,那里面又没有你。”安抚奏效,Ezio注意力转移,许久才恹恹地松开手,又在他脸颊亲了一口,“再会,我要去专心研究解决方法。”

Altair向来处事不惊,哪怕世界濒临毁灭,他也不会心慌意乱,但现在,面对这个莫名其妙的吻,他彻底绷不住冷静的表面,连忙反手勾住对方的兜帽质疑道:“这是什么?”

Ezio茫然地回头,视线扫过他的耳朵,一拍脑门,重新走回,捧住他的脸颊弯起嘴角:“张嘴。”

Altair动了动下唇,正待说些什么,Ezio已经欺身而上,落下一个尽情又从容的吻。

他猛地握住他的手。腕甲冰冷,似乎还带着潮湿的水汽,彻骨寒凉。

Ezio亲完,果真头也不回地钻进了书房。Altair站在原地,默默接受其他人惨无人道的围观。

不知道是谁吹了一声口哨,所有人瞬间开始起哄鼓掌,热烈的气氛呼啸而过,中间还夹杂着Dastan等人的唿哨:“干得好!”

Altair:“……”

为什么这里不能真人PK,为、什、么。

“意大利人。”Shay窃笑。

“吃你的苹果去吧,”Altair呛声,“好像你和你的上司清白得像大西洋的雪一样。”

“你这是迁怒,别这么情绪化。”

“如果生气有用,我一定指示Desmond把你们挨个掐死在襁褓里。”

“别对圣殿怒气这么大,你没有记忆的小女朋友不也是圣殿的一员?”

“我对刺客和圣殿同样愤怒,”Altair面无表情,“你们如此百花齐放,最后还不是要怪我教育得不好。”

“可惜,你唯一能亲自教育的那个,”Shay耸肩,“大概已经长歪了。”

 


热度: 141 评论: 31
评论(31)
热度(141)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