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浩瀚星辰(十五)

 星战,AE

十三章挂了……

————————————————————————————

 

时钟转至整点,发出一声微弱却清脆的响声。阿泰尔准时睁开双眼,却没有如往常起身,反而伸指抵住太阳穴,按住突突狂跳的额际。

从睁眼开始,他就有一种微妙的不详预感。他心神不宁地坐起身披上衣服,打开通讯器,又头痛地把它关上。

都是科洛桑的错,他想,这里距离世俗太近,吵吵闹闹,根本没办法长久静心。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耳朵提醒他有人站在门外。

“阿泰尔大师?阿尔莫林正在议事厅等待你。”

预感应验,阿泰尔多多少少有了些心理准备,但推开门看到拉希德丁的表情,他还是短暂失却冷静。

“失去消息?”开什么玩笑?“他只是负责送信!”

克里斯塔罗整个星球都是海洋,我们怀疑他的飞船可能发生了损坏无法收发信号和起飞,或是遇到什么意外状况——”

“究竟谁批准他一个人去做任务的?!”

拉希德丁诧异地望着他:“你啊。”

阿泰尔愣住,脑海中刹那闪过数百个念头,当线索连成一线时,他险些控制不住自己暴怒的情绪——他竟然敢模仿他的字迹欺骗长老会?!

“我立刻出发,”无话可说,阿泰尔一刻也等不下去了,“还有什么?”

“他最后一次联络时的坐标。阿泰尔,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阿尔莫林似乎有些疑惑,但他懒得解释更管不了那么多,让对方回来亲自解释去吧!

 

 

 

阿泰尔怒气冲冲走出议厅,反将其他不知情者吓了一跳。从来没见过大师们也有如此情绪化的时候,停机坪的人不敢怠慢,操作的速度几乎快了一倍。

克里斯塔罗位于银河系外缘,虽然加入了共和国,平时却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这颗星球平平无奇,没有资源矿藏,不适合大多数种族居住生活,碍于共和国条约,连度假村都不好修建,渐渐只有议会派特使前来宣读共和国新政。

因为这整颗星球99.9%都是海洋,唯一的陆地专为外来人修建,当地土著生活在水下,不需要浮出水面,也不需要依靠空气生存。

降落在唯一的空旷地面,阿泰尔走下舷梯,一眼就看到应该属于艾吉奥的飞船。四周无人,只有猎猎狂风将他的衣摆吹得噼啪作响,透出一股诡异的安静。他将手按在剑柄上,不动声色地走上前。飞船四周有打斗的痕迹,一些来自光剑,一些来自爆能枪,还有些他无法辨识的,推测为当地土著武器的留下的痕迹。

“艾吉奥?”以防万一,他敲了敲飞船外壳。它发出不太规律的低沉嗡鸣,内部恐怕同样有部件损坏,只是不知道……

“哔哔哔?哔哔哔?”

阿泰尔听得真切,不由挑眉。他四下张望,看到一只沾满灰尘的机器人从飞船底部探出头,看到他,指示灯接连闪烁,像是在确认他的身份,也像是坏了,好一会儿才播放出一段嘈杂的录音:

“你确定你还能用?好吧我试试就是了……竟然真的亮了?咳,时间紧急,我只能在这台维修机器人里留下信息,设定只有看到绝地的标志才会启动播放,但愿不会再发生什么内奸之类的意外。首先,如果你只有一人,还是回去搬救兵比较划算,克里斯塔罗已经背叛了共和国,他们拥有的武装力量远远超出他们应该具有的水平,怀疑有圣殿从中作梗,至于……算了,其次,这里可能有原力敏感者,或者拥有其他可以锁定我行踪的手段,我会尽力拖延时间,万望阁下尽早将消息递送回马斯亚夫,不用管我!”

声音很小并且十分混乱,阿泰尔快步上前,俯身蹲下。机器人的指示灯还在不停闪烁,他一边试图回放,一边将兄弟会中的人怀疑了个遍。

圣殿在他们这里安插有内奸,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就像他们也在圣殿安排了内应,上千年的敌人故旧,再怎么防备都难以根除奸细探子,等待时机是最省事的解决方案。也因此,人选总是安排的很隐秘,只有间谍本人和他的上线清楚。所有人都有嫌疑,也许连他自己也是一枚棋子。

只要圣殿依然对艾吉奥锲而不舍,这次意外就绝对不是意外。

“阿泰尔?”

阿泰尔晃神,诧异地脱口而出:“艾吉奥?”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是你,希望不是,但如果是,听我的,先回去,这件事很重要,我们说不定能抓到圣殿的把柄,让他们无法在议会立足……”

他盯着机器人闪烁的红色指示灯,直直将机器人看得向后滑,一直磕到飞船才停下。水底似乎有什么正在接近,克里斯塔罗的原住民并不喜欢外来人和飞船升降造成的噪音,但他们既然已经俘虏了艾吉奥,就肯定会在附近设下岗哨。

挣扎不过半秒,他捞起机器人快步走回自己的飞船,进入驾驶舱,升空悬浮至海面之上。机器轰鸣,在水面上蒸发出大量蒸汽,翻搅起滔天巨浪。

在彻底惊动水底的土著人之前,他开始设定坐标。克里斯塔罗的轨道图出现在他眼前,由计算机规划出最适宜的线路。来不及安排更多,他翻找出应急设备,在机器人茫然的哔哔声中走向逃生舱口,打开舱门,迎着狂风戴上呼吸器,纵身一跃。

……

小机器人惊呆了。

它左右看看,呆滞地叫了几声,发现没有人类回应,只好在船舱内滚了两圈,找到一个适合休憩的角落,进入休眠。

 

 

 

 

有人取下了他的呼吸器。他下意识屏住呼吸,却发现这里不像水中,反而有新鲜的空气流动,吹拂过他脸颊刺痛的伤痕。这个发现让他精神一震,急促呼吸许久,才勉强有力气撑开眼皮。他身负重伤,接连三四天没有入口什么能吃的东西,此时当真又困又累,仅能保持最后一丝理智。

低低的交谈声在他耳边响起。不是通用语,是阿泰尔家乡的语言,他曾经在马斯亚夫的居民嘴里听到过。

阿泰尔……

他沉沉地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久。被海水侵袭的伤口似乎有感染的迹象,但一时半会不用操心,先保住命更要紧。

艾吉奥摸索着坐起身,光剑早不知所踪,头也昏昏沉沉,幸好头顶的灯光既不刺眼又不昏暗,足够他理顺目前的处境。这座监狱构造特殊,五面都是透明,有一层薄膜般的材料阻止海水涌入并且提供氧气。栏杆设在内部,他没有蠢到伸手尝试它的牢固性,上面晕染的亮蓝色电光正毫不客气地显示着它的威力。

守在四周的卫兵见他醒来,匆匆派了他们中的一个去报信。他盯着他们看了一会,有点想吃龙虾。

饥饿果真是人类一大原罪。

“你醒了。”

艾吉奥慢吞吞地抬头,打量站在水中的人。对方戴着头盔,看不见脸,声音也十分怪异,他试着从各个角度分辨,也只能从对方陌生的原力猜测他不认识此人。

“请问你是?”不认识没关系,开始认识就好。

“阿巴斯,”他缓步穿过那层水膜,站在栏杆外,摘下头盔说道,“阿巴斯·索菲安。看来你听说过我的名字,不是阿泰尔吧,我猜猜……卡达尔?还是拉希德丁那个老不死?”

艾吉奥一时陷入沉默。他没有见过这位传说中的阿巴斯的影像,但想来对方也没有骗他的必要。

“需要我做自我介绍吗?”他扯扯嘴角,感觉有盐粒从脸上滚落。

“你的敌意完全没有必要,”阿巴斯望着他,像是想要表达友好,露出一个有些僵硬的微笑,“我们和杀死你父亲的人毫无关系。”

艾吉奥不动声色地听,看起来虽然不相信对方的言辞,但也并不排斥。

“圣殿早就在有心人的操控下一分为二,”阿巴斯不紧不慢地开口,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眼神幽深难测,“那一派大多是没用的普通人,他们致力于想要消灭所有身负原力的生物,虽然有绝地,但也包括西斯在内。”

“……你是西斯?”他再次艰难地清了清喉咙。阿巴斯像是才注意到他的窘境,回头吩咐人去给他取淡水,然后才回答:“我不是。你没有见过真正的黑暗原力?它无比强大,远超你所能想象的极限。”

“我还以为你已经加入了圣殿。”每个人都这么认为。

“并非所有绝地都是刺客。”

就像这次。艾吉奥很确定,有人给了他错误的信息,故意将他引到这个偏僻且无人问津的星球。先不追究目的,叛徒是谁?任务登记处的负责人是马利克,卡达尔的哥哥,知道他这次单独行动的人并不多……还是他们本来的目标也有阿泰尔?

“你究竟有什么目的?”他疲惫万分,实在不愿意继续和对方兜圈子。

对方避而不答,转而问道:“做阿泰尔的徒弟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艾吉奥想到,比你们强多了,至少他从不虐待俘虏,该杀就杀,不会连口水也不给喝。

阿巴斯眯起眼睛,盯着他看了许久。他说自己不是西斯,但艾吉奥分明能从他眼中看到一丝若有若无的金黄光芒,毒蛇吐信般,倏忽闪现又隐没。卫兵送了淡水进来,但他们都没有伸手去接。

“他无法教导你真正的力量,”他说,“加入我们吧,我知道你真正的想法,我们目标一致。至于那些绝地,他们只会嚷嚷保守与和平。”

“我以为你会……恨他。”想到那个关于他们父辈的小故事,艾吉奥才终于有了点劲头。虽然所有人都语焉不详,但他还是从图书馆的管理员嘴里套出了阿泰尔的姓氏,而知道他姓什么以后,一切欲盖弥彰都不堪一击。

奥马尔·伊本-拉阿哈德将军,曾孤身造访拥有近百颗星球的独裁领主萨拉丁,迫使他放弃分裂共和国的想法,维持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但他本人却在随后遭至报复,被自己人出卖所在地。阿泰尔是他儿子,也是他唯一的继承人。

“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可是你的父亲……他在阿泰尔面前……唔。”

艾吉奥勉强向后仰了仰身子,险而又险地避开那柄直冲着他的嘴而来的飞刀,只留下一个浅浅的划痕。四周一片寂静,阿巴斯的手攥紧又松开,最后却只是阴冷地看他一眼,戴上头盔,头也不回地离开。

他舔了舔伤口渗出的血,畅快地笑了起来。

加入圣殿?

这些人他一个都不会放过。

 


热度: 53 评论: 7
评论(7)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