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浩瀚星辰(十六)

星球大战CO,Altair/Ezio

存稿告罄……

 ——————————————————————————

阿巴斯一直没有再出现,附近只有奇形怪状的看守定时换班。第三次换班后,夜晚姗姗来迟。他对这颗星球的生态并不熟悉,但这里所处的位置离海平面定然很近,光照甫一消失,他便清晰地感受到温度骤降。

傍晚时分,四周渐渐陷入黑暗。有球形的灯依次亮起,但它们仅能在水中指引个大致方向,什么细节都照不见。艾吉奥平躺在地上,瞪着头顶上方的水层,总觉得有海藻正沿着他的衣摆生长。

他郁闷地翻了个身。牢房外的卫兵听到动静,警告般用手中的武器敲了敲地面,艾吉奥置若罔闻,摸索着伤口思考如何逃出去。指望兄弟会的救援太遥不可及,与其等待他们发现不对互相扯皮,他宁愿选择自力更生。

一队僧侣装扮的原住民飘过牢笼外围。艾吉奥之所以能看到他们,是因为打头的人手里提着一盏在海底尤其明亮的灯。幽蓝色的光像是特制的,不甚耀眼,却能照耀整个队伍乃至最后一人。

艾吉奥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他盯着那些垂头敛目的生物,微不可见地挑起眉梢。

他开始在心中计数。一,二,三,四……五。最后一个卫兵倒地时,水流才微微开始晃动。

唯一没有用飘的那个身影脱离队伍,摘下兜帽,开始在守卫身上寻找钥匙。

“所以说,刺客这种称呼听起来真的一点都不光明。”

“我就把这当做是喜悦的欢呼吧,身上有伤口?”

“都是小伤。”

“我也没带任何医疗用品,本意是想提醒你疼就忍着。”

“没有任何医疗用品?谁给你的自信单枪匹马来救援?”

“这么肯定只有我一个?”

“一来一回绝不可能这么快,我算是认识到你性格里狂妄自负的那面了,我分明留言——喂!”

“什么留言,没看到,不知道。”故意破坏水膜的阿泰尔如是说道。

“你这个混蛋,”艾吉奥嘟囔着接过阿泰尔扔来的呼吸器,却没有立刻戴上,反而问他,“你看见阿巴斯了?”

“……阿巴斯在这里?”

艾吉奥眨眨眼,下意识隐瞒了被劝降的事:“看来你们暂时还没遇到……这会不会是个陷阱?”

“也许,那不重要。还握得住剑?”

艾吉奥张开手臂,向他展示了自己空荡荡的武装。阿泰尔探手入怀,拿出一把光剑,放到艾吉奥手心,吩咐道:“拿好,别再弄丢。”

“这是你的?”他下意识摩挲过剑柄,指尖触到一个熟悉的缩写,不由问道。

“嗯,核心是我父亲送给我的。”

“……可不可以和你手里那把相对普通的换一换?”

阿泰尔戴上呼吸器,默不作声扯住艾吉奥的衣袖示意他跟上。艾吉奥无法,只好心惊胆战地嘱咐自己,千万不要再弄丢光剑,绝对。

 

 

 

 

太阳升起,浮游生物聚集,金黄、淡粉和深红色的水母悠闲地游过近海蓝绿色的海面,长长的触手随着海水波动轻盈漂浮,四散寻找食物。璀璨的阳光下,这些半透明生物像柔软的水晶,随着起伏的海浪折射出粼粼波光。

“哗啦!”

不寻常的波动将附近谨慎的鱼虾瞬间驱逐了一干二净,波及到水母,同样使它们迅速游开。庞大的阴影意味着捕食者,没有多少生物乐意靠近。

破开水面,狂风扑面而来,三天来终于再一次呼吸到新鲜空气的艾吉奥顾不得继续享受,就掉头扎回海里。汹涌的海水瞬间阻隔他的视线,但他本来也没有指望双眼。就像阿泰尔一直教导的那样,感受原力,感受世界……它就在那里。

“咔!”

绿色的光剑像是击打在了什么金属上,竟然没有切割下去。阿巴斯戴着头盔,看不见表情,但毫无疑问,他得意洋洋,甚至享受阿泰尔略带诧异的表情。艾吉奥看不到他们,却竭力抓住这个机会,控制原力向他袭去。不需要造成多大破坏,只要精准地扯断几根细线,就能瘫痪他的空气过滤系统,甚至重创他的颈椎。

就差一点!

闷哼一声,他懊恼地放松四肢,任由阿泰尔带着他从水中蹿出。克里斯塔罗没有陆地,只有地势趋于露出海面的珊瑚,他们的飞船正隐藏在这里,等待主人的命令。

“我说过,让你先不要使用原力。”他们几乎是摔进舱门。两天两夜的海洋逃命让他们一直绷紧神经,此时终于触碰到熟悉的金属和天空,阿泰尔却依然不忘责怪艾吉奥:“你的伤还没有好。”

“我就把这当做是喜悦的欢呼吧,我恨你,在我们好不容易逃出生天的时候,”艾吉奥尝试站起身,但没有浮力帮助,他发现自己已经控制不住四肢了,“……天,我第一次发现自己沉得无法接受。”

“闭嘴,保留自己的体力。”

“就不,我已经三五天没有在空气中说话……嘶!”

“别逼我用麻醉药剂堵上你的嘴。”阿泰尔艰难地避开艾吉奥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脚步虚浮地抱着他向医疗室走。艾吉奥也没有力气再折腾,揽着他的肩膀嘟哝:“先飞出这里。”

“嗯。”

“回马斯亚夫?”

“去翡冷翠。马斯亚夫有问题。”

“那里也未必有多安全……”

“足够了。”

艾吉奥不再出声。他从来没有这么累过,像每一寸肌肉、骨骼、神经都被人撕扯、打碎、切割又重新组装回来,分明难受到极点,偏偏又昏不过去,让他恨不得折回克里斯塔罗揪住所有人毒打一顿。

早已得到指令的飞船高速冲出大气层,很快来到地外轨道,准备跃迁。阿泰尔将他安顿好,起身去检查电脑坐标,艾吉奥靠着舷窗,神色复杂地望向这颗一片纯粹的星球。

“克里斯塔罗,”他说,“这个读音就像我母语中的‘水晶’。这会不会是阿巴斯出现在那里的原因?”

“不可能,”阿泰尔断然否决,“凯伯水晶这样的能源,被绝地守护了千万年,从来没听说过还有其他矿源。”

“好吧,随便你。”放下最后一丝顾虑,艾吉奥放弃思考,奄奄一息地一头栽倒,秒速睡着。阿泰尔不得不反复确认他只是劳累过度,而不是被灌了毒药或是受了内伤。

“警惕心。”他叹息。

熟睡中的Ezio不知所云地咕哝两句。

 

 

 

 

“Master?”

“嗯。”

艾吉奥蹙眉,挣扎着想要坐起身,被阿泰尔一把摁住,坐到他床边。他这才发现他们不在飞船上,空气中飘荡着他熟悉的、水果与鲜花混杂的甜蜜气息,让人光是呼吸,就能感受到快乐的爱情将自己包围。

他竟然一路昏迷到翡冷翠。在脑海中勾画了一下两地间的距离,艾吉奥强烈怀疑阿泰尔给他使用了镇定安眠类药物,才让他无知无觉睡到现在。

“你受了重伤,”阿泰尔坦然承认,“需要睡眠。”

窗外是繁华热闹的街道,房间内却保持着阿泰尔风格一贯的风格,肃然静谧,只有爬入窗缘的植物随风微微摇摆。

“我躺了多久?”

“两天。”

艾吉奥慢腾腾地叹了口气:“兄弟会那边?”

“不用管,”他拧干毛巾,擦去他满头冷汗,“做噩梦了?”

像是没料到对方发问,他扯动嘴角,虚弱地笑了一下:“为我担心?”

“胡闹。”

“现在我们有情侣伤疤了。”艾吉奥拒绝听他说教。

“我从来没答应过这件事。”

“那你是要拒绝我?”他微微瞪大双眼,脸色虽然苍白又憔悴,双眼却依然神采奕奕,犹如朝阳晨曦,丝毫没有楚楚可怜的气氛。

阿泰尔一时分不清艾吉奥是不是在故意转移话题,反正他要转移话题了:“饿不饿?”

“太拙劣了。”艾吉奥鄙夷。

阿泰尔:“……你应该再抄十年信条。”有这么和师父说话的吗?!

艾吉奥忍不住大笑,活动半晌僵直的脖颈,才微微仰头去看他:“十年?”

他的瞳孔清澈见底,垂下眼睫,又好似蕴含雾气朦胧。很少有人能抵抗那样的目光,真挚,坚定,全然信任,毫无防备,只为了等待一个答案。

“阿泰尔,”他说,“别拒绝我。”

如果他能。

 

 

 

 

他伸手揽住他的脖颈,力道不大,却像银河系的中心,牵引一切脱离原本的轨道。他低声呢喃他的名字,像轻风,像潮水,满是蓬勃生机。

“一个吻而已。”在彼此越来越快的心跳中,艾吉奥的声音充满了难以言喻的,异样的诱惑。理智摇摇欲坠,连最后一块基石都被压垮,意识到对方使用了控心术时,已经晚了。

唇齿相接,自然而然,美妙得不可思议。无论犹豫还是彷徨,在那一瞬统统被抛到脑后。哪怕这吸引力致命且不道德,此时此刻,他们愿意为这个微不足道的吻付出一切。谁都没有闭上眼睛,反而不断从对方眼中捕捉自己,就像一场追逐游戏。舌尖滑过敏锐的上颚反复摩挲,逐渐加深力道也无法驱逐那股痒意。呼吸渐渐紊乱,因为厚重的水汽而显得急促。

阿泰尔艰难地支起身,抬手遮住他的眼睛,隔断他的视线。艾吉奥也不急着拨开他,反而眨着眼睛,戏谑道:“一个吻而已。”

他火速松开手:“你需要休息。”

“我可不这么想,”他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我更需要你。”

眼见对方的耳尖迅速完成充血这一过程,艾吉奥只好见好就收地补了一句:“当然,你也需要休息,所以……一起?”

阿泰尔:“……”

出乎艾吉奥的意料,阿泰尔竟然没有拒绝,反而侧身躺在了他身边,揽着他的肩膀,轻轻拍打他的手臂。僵硬一瞬,艾吉奥便自然而然地向后一靠,在阿泰尔规律绵长的呼吸声中缓缓沉入梦乡。那里不再是阴沉晦暗的荒地,四处都有光,微弱但坚定地穿透浓郁的雾。

他被光包围,连黑暗都温柔静谧,那感觉无比安心。


热度: 61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61)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