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浩瀚星辰(十七)

 @鼯鼠-394 生日快乐XDDD

没力气写贺文了让我凑合一下呜呜呜,一起为火堆添砖加瓦,快出本多写糖啊啊啊(抱紧大腿

谈了一章的恋爱!节奏有点奇怪,多担待……

 ——————————————————————————

艾吉奥很久没有睡得这么香甜了。自跟随阿泰尔离开翡冷翠,他夜夜噩梦,俱是见父兄最后一面时的场景,当庭宣判,立刻处刑,蜂拥而至欲要抓捕他的机器人,临死终于道出秘辛的阿尔贝蒂,一切的一切都是枷锁,将他死死铐在满是黑暗的过去。

没想到偶然寻到片刻解脱,仍然是在翡冷翠。

他动动手指,侧头去看躺在他身边的阿泰尔,后者双眸微合,呼吸清浅得寻不到痕迹,犹如一尊沉睡的石像。艾吉奥倾身凑近,正好对上阿泰尔骤然睁开的双眼。

明亮锐利,哪里有丝毫睡意。

“早。”艾吉奥支着头,笑眯眯地打招呼。

阿泰尔看他一会儿,默默起身,望向早已大亮的窗外和熙熙攘攘的人流,语气不禁有些怅然:“不早了。”

他已经忘记上次睡过头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不如继续睡到明天?”艾吉奥无所谓地说,“死板守时在这里可不受欢迎,她是属于假期的城市。”

阿泰尔冷冷地瞥他一眼。

“好吧,绝地不包含在内。”艾吉奥抻了个懒腰,如是感叹。

 

 

 

他们决定暂时留在翡冷翠休养,不,打探消息。

时隔一年,他再一次回到家乡,这里却让他感到无比陌生。

“哔哔。”被留在飞行器内的机器人试图表达强烈的想要同行的意愿,但阿泰尔和艾吉奥都不熟悉这种机器语言,就算听懂了——他们肯定还是会把它单独留下。

他合上舱门,沉思着问阿泰尔:“叫它戴斯蒙德怎么样?”

“它有自己原本的编号。”

“它是我的救命恩人——半个也算。”

阿泰尔随手将停泊区的收据扔进垃圾桶,转而问道:“为什么是这个名字?”

“猜猜看?”

翡冷翠的自然光热烈得过分,即使麻布这样粗糙的表面,都会在它恒星的照射下泛出层层炫目的光晕。阿泰尔颇不适应,回头再看艾吉奥,他已经兴致勃勃地踩着石阶往更高的地方爬了。

他拉好兜帽,默默跟了上去。

“你知道银河系有多少种文化和语言吗?”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所以猜不到。”

“真是高级的敷衍,你明知道我熟悉的语言就那么几种,尤其在这颗星球的神话里——”

“‘世界’。”

 “——多么宽阔,甚至自由。”

略带凉意的风吹散了阳光直射的燥热,将他们的衣摆纠缠到一起。佛罗伦萨的建筑可以用“低矮”来形容,却趋同一致的华美精致。游人如织穿梭在街头巷尾,只有笑声最为真切。十几年间他第三次来到这座城市,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改变。

他斟酌半晌,不知道应不应该顺着这个话题继续说下去。艾吉奥对兄弟会没有归属感,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它的确也限制了他的自由。

“艾吉奥?”

艾吉奥吓了一跳,险些从房檐上掉下去:“什么?”

阿泰尔看了他一会儿,伸手揪住他的兜帽,无奈地问:“看到什么了?”

“我……”

“朋友?”

“不是,”艾吉奥定了定神,收回视线,“先做正事。”

 

 

 

 

 

他们一同走到这座城市最大的旅游中心。翡冷翠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气候适宜,一向位列最受欢迎星球前几名,来往客流非常庞大,难以追踪,这也是阿泰尔选择这里的原因之一。

艾吉奥一路都心不在焉,听了一耳朵乱七八糟的外语才回过神来,好奇地探头去看阿泰尔面前的屏幕:“你想去哪?我带路就行。”

“首都图书馆怎么走?”阿泰尔问。艾吉奥尴尬地咳嗽起来,幸好电脑已经给出答案:“首都图书馆位于百花大道……”

“你要去图书馆?”艾吉奥的脸上明晃晃地挂着“我不想去”。

“书籍是人类沟通的桥梁,”阿泰尔随口敷衍一句,认真记下路线,才转头问他,“分开行动?”

“不,”艾吉奥郁闷地哼了一声,“对约会你究竟有多少常识?”

“我们……在约会?”

艾吉奥:“……”

阿泰尔:“……我在路上看到有歌剧放映,感兴趣吗?”

“不错的补救,”艾吉奥哭笑不得地让电脑调出歌剧信息,扫了两眼,“但这个闻名遐迩的剧团提前一个月也未必能订到票。不是要去图书馆?走吧。”

阿泰尔的内心出现了丝丝不安,带动他的原力都不再如往常那般平稳冷静。艾吉奥发现了,却没有提醒,忍者笑意低头,调出地图:“百花大道我熟,跟我走吧。”

“……圣母百花大教堂,”阿泰尔抿抿嘴唇,略微不自在地说道,“已经维修完成重新开放。”

“你是想去忏悔自己的罪过,还是打算找人举办婚礼?”

阿泰尔毫无威慑性地瞪了他一眼。

 

 

 

 

出乎艾吉奥意料,图书馆内虽然说不上人声鼎沸,但也摩肩接踵,熙熙攘攘,充满了祥和的白噪音。阿泰尔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让档案室的总管理员相信他们是为了论文奔忙的学者,不仅答应开放研究室,还给了他们很高的门卡权限。阿泰尔如获至宝,一心往书架里钻,艾吉奥只好努力跟上他的脚步,苦着脸奉陪。

“Master?”

“嗯。”

“阿泰尔?”

“嗯。”

“亲爱的?”

“嗯……嗯?”阿泰尔终于回神。

“你究竟想找什么书?”艾吉奥抱着手臂靠在书架上,无奈地说道,“我帮你一起找,你没发现这里已经偏僻得看不见人影了?”

阿泰尔看看书架上的标签,又看看艾吉奥,在原地站了一会,故作镇定地转身往回走:“……见猎心喜。”

艾吉奥眨眨眼,下意识看向阿泰尔的表情,险些在神圣的图书馆里大笑出声。他还以为阿泰尔想找的书就是这么冷门,完全没想到竟然是他沉醉在书籍的海洋中忘了自己本来要去做什么。

好蠢,不过蠢得可爱。

阿泰尔顶着艾吉奥明晃晃的嘲笑眼神,面无表情地加快了脚步,眼见又回到人多的地方,不由伸手扣住他的肩膀,又自然而然地抓紧他的手,向本地史藏书室走去。

艾吉奥侧头,指尖摩挲过阿泰尔缺了一截的无名指,深深吸了一口气。

“Master。”

“图书馆内禁止交头接耳。”

“……您学坏了。

“也不知道是和谁学的。”

“您还是很有谈恋爱天赋的。”

“闭嘴,看书。”

 

 

 

 

 

 

正如阿泰尔所料,本地史中满是惊喜。他们分头寻找,重点搜寻与宗教相关的文献,只用了不到半天时间就找到无数线索。

圣殿已经在翡冷翠盘踞百年,根深蒂固,经营极深,遍布各处。想要将它连根拔起,无异于蚍蜉撼树。

但翡冷翠根本没有奥迪托雷一家以外的原力敏感者,阿泰尔非常确定这一点。收艾吉奥为徒以后,他秘密排查过翡冷翠星近一百年的血样,虽然midi-chlorian不在通常检查范围,但兄弟会自有统计手段,除非没有血样留存,否则即使圣殿也无法掩盖所有蛛丝马迹。

但这同时说明了一个令他疑惑的真相——陷害奥迪托雷家族的乌贝托亲口承认那个指使他这么做的“大人物”就在翡冷翠,但他既然没有原力,也就同时说明,阿巴斯说的圣殿分裂成两部分的情况,很可能是真的。

圣殿究竟发生了什么?是否有人将艾吉奥的身份透露给他们?那基于伪造的叛国原因所亮起的刀锋,究竟是冲着艾吉奥的父亲而去,还是为……艾吉奥而来?

圣殿消失得太久,他们甚至不知道现在的西斯有多少人。他们从头至尾都隐匿在黑暗中,让人不寒而栗,但这还不是最让他恐惧的地方。

如果真的因为内奸告密而造成奥迪托雷一家惨死……

他抬起头。

“看完了?”艾吉奥从书上移开视线,“有什么收获?”

“不多。”

他合上书。

“我们可以去找那位美丽的女士了。”

“什么?”艾吉奥愣愣地问。

阿泰尔难得开了个玩笑:“看起来像你的初恋情人,让你神思不属的那个。”

但艾吉奥一点都不捧场:“……”

阿泰尔:“难道我猜对了?”

“闭嘴。”

“……我又没有阻止你去。”

这才是问题所在。

“都说了让你闭——嘴——”

“音量控制,我们还在图书馆,”阿泰尔顿了顿,几乎带着迷惑地问,“你为什么又生气了?”

 

 

 

收徒是件苦差事,阿泰尔很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但他没料到做情侣会比做师徒更艰难。

站在一座古老建筑的房顶上,他叹了口气。走在前面的艾吉奥立刻投来一道犀利的视线,饱含鄙夷。

赶在对方口出恶言以前,阿泰尔飞快开口:“我知道我知道,去见普通朋友。”

“不,她的确是我的初恋情人。”艾吉奥冷漠地翻了个白眼。

准备好的劝解词全部卡在了喉咙里,阿泰尔沉默半晌,忽然说道:“要不要去跟踪调查议院的人?”

艾吉奥的脸色稍有缓和。

“……我一个人去?”

“去吧,”艾吉奥和颜悦色地说,“去了就别回来了。”

难怪绝地禁止恋情,这样一点都不适合师者树立威严。

最后看了一眼反方向的图书馆,阿泰尔不禁开始怀念独自一人的美好旧时光。

“阿泰尔。”

“嗯?再重申一次,你应该称呼我……咳!”

他们坠入花车中央,像躺上柔软馨香的云朵。艳丽的鲜花飞扬四起,飘入半空,许久才纷纷落下。阿泰尔等了一会儿,确定没有任何危险,正准备放手起身,却被拽住衣领,狠狠堵住。这个吻像是沾染了花粉蜜糖,甜腻无比,香气混合着美妙的气息,醉人的甜蜜。

嘈杂的人声隐隐传来,艾吉奥凑近他的耳边,低声说了一句话。虽然不是通用语,阿泰尔却能猜到他想表达的含义。

带着薄茧的手指覆上他的脸侧,转而扶住他的脖颈,向下按去。

 

 

 

 

“她叫什么?”

“克里斯蒂娜。”

“刚刚那个?”

“维耶里。”

“我还记得那个传讯给我师父的女仆。”

“安妮塔。如果没有她,我大概已经……”

阿泰尔沉吟片刻,中肯地说道:“即使我不在,你还是会获得成功。”

只不过那条路更加漫长,更加痛苦,无人陪伴,甚至布满荆棘。

艾吉奥好一会才从阿泰尔直白的夸赞中回过神,不得不屈膝坐下,以掩饰自己发烫的脸颊。

“费德里克究竟都对你说了什么?”

“你是个好孩子,只是需要帮助,诸如此类。”

“只有这些?”

不要将他交给其他人,即使是你的师父。

“还顺口夸了我,这部分就没必要复述了吧。”

“因为几句夸赞你就脑子一热答应他了?”

“难不成还是因为那时候的你人见人爱,谁看了都想收你为徒?”阿泰尔挨着他坐下,感叹道,“更不用说下一秒你就在宴会厅闹出那么大的事。”

艾吉奥有片刻的心虚,但很快又理直气壮地指出:“当初是谁被师父带着天天登门拜访试图说服我父亲要带走我的?”

阿泰尔装模作样地沉思片刻:“小时候的你比现在可爱得多。”

艾吉奥瞪圆了眼睛:“再说一遍?”

“现在也很可爱?”阿泰尔强忍着笑意补充。

“不,应该是英俊。”

阿泰尔惆怅地叹了口气:“以前你还会乖乖使用尊称。”

“阿泰尔哥哥?”

阿泰尔背脊一寒,抑制不住地抖了抖:“不是这个。”

然而艾吉奥还不肯放过他,他拖长了音调,刻意放缓了声音,听起来竟然真的和以前有几分相似:“究竟是小时候的我还是现在的我比较可爱?

阿泰尔败给他了,干脆举起双手,堪称幼稚的反问:“那我呢?是小时候的我还是现在的我比较可爱?”

“都不可爱,”艾吉奥答得飞快,“以前我问你的手指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你竟然还想揍我。”

阿泰尔一哽,低头看看,显得有些诧异:“我怎么不记得了?”

“某人眼高于顶,目下无尘,向来不把其他人放在心上,记不住也正常。”

阿泰尔默默递给他一个“适可而止”的眼神:“你也只在记仇的时候印象深刻。”

“所以,”艾吉奥举起他的左手,对着阳光看了看,“现在能屈尊为我解惑了?”

金色的阳光从他缺失的指间透出,将只剩下半截的手指映得透明。

他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说:“是为了我的父亲砍断的。”

艾吉奥满脸不赞同。阿泰尔摇了摇头,解释道:“你一定知道他的身份了,但不是为了……复仇。艾吉奥,我再说一次,可能是最后一次,不要让仇恨蒙蔽你的心智。你的母亲,你的妹妹,当然……”他略有些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还有我,无论我们是什么关系。短暂地跟随内心的冲动,是为了寻求更长远的平静。”

这也是艾吉奥认为自己无法成为“真正的绝地”的原因之一,无论修炼多少年,他大概都无法拥有阿泰尔的这种……器量。

阿泰尔显然猜到了他的真实想法,不过他没说什么,反而回到原来的话题上:“我曾经发誓,只要我还活着一天,就一定要结束共和国无比混乱的格局——我的老师,兄弟会,我所学习和接受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目标,像我父亲做过的那样。”

他的语气十分平静,艾吉奥却忍不住侧目。就在刚刚,他有一种很玄妙的感觉,仿佛看到了阿泰尔最真实的一面,甚至和他有几分相像。奋不顾身,一往无前,同样不会自我欺骗。

就连死亡也不是一切的终结。

“远大的理想。”

“总有实现的一天。”

时间流逝,夕阳为他们镀上一层金红色的轮廓,又渐渐隐去,露出氤氲的晚霞与星辰满布的天空,那份美丽殊无言语可以形容。

艾吉奥迎着仅剩的阳光,指着一幢沐浴在晚霞中的庭院,略带怀念地说道:“以前我和费德里克经常站在这里眺望整个佛罗伦萨,站在这座教堂上,就像拥有……整个世界。”

阿泰尔侧头,握住他的手。

“要去看看吗?”

“不用,”他反手回握,感到冰冷的指尖陡然蹿起的温度,放到唇边吻了吻,“我会用敌人的鲜血祭奠他们。”

阿泰尔再次陷入沉默。艾吉奥打量他一会儿,诡异地一同陷入沉默。

“你又在想什么?”阿泰尔有种扶额的冲动,艾吉奥的视线如有实质,仿佛只需要一个火星,就能燃烧起来。

“想你——在训练场上和我说的第一句话。”

“……”

“爱情的确危险,”艾吉奥煞有介事地点评道,“你会一步步落入心怀叵测之人的圈套,被感性和激情所掌控……”

教学相长,阿泰尔决定用一种非常艾吉奥的方式打断他的虚假说教。

 

 

 

 


热度: 68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68)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