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AC】Assassin's Now(六)(现代AU)

天天打出4000+的我感受到了青春的热血燃烧。拿法棍这对太抢戏份了章章都有他们!反观另一对老祖宗cp如此慢热,感觉自己正走在精分的道路上= =。今天是日更第六天了!给我自己点个赞!

ps,如果发现完全看不懂他们的关系,请要求我剧透解释清楚。今天睡了一下午,打字的时候都有点不清醒……


—————————————————————

Chapter*6*

他被圣殿骑士的走狗不停推搡着,走上那根木板。

他望着远方灰暗的天空,不知道是无奈抑或者解脱。

直到他的眼角忽然闪过一片白影,他带着五味杂陈的希望朝旁边看去,果然看见了那个穿着白袍,身系红带的刺客……大师。

那人影直直的望着前方,带领着他走向风声凌冽的城堡外。他的激动,痛苦或者愤怒,都影响不到那个虚影,得不到他回头的一瞥。

那个人是谁?

他不知道。

他只是觉得……很重要。

 “妈妈。”克劳迪娅神秘的压低了声音:“我觉得二哥得了婚前恐惧症。”

玛利亚张望了一下:“很正常啊,他不是一直喜欢坐在房顶?”

“他以前是坐在房顶打游戏,”克劳迪娅往那边看去:“现在是坐在那发呆啊!发呆!什么都不干!”

“竟然偷懒!”被强行拉来做花童的彼得鲁乔万分不满,为什么他要在这里被裁缝上下其手,身为主角的哥哥却可以肆无忌惮的放空了玩!

过来凑热闹的达芬奇正在愉快的听玛利亚唠叨,闻言举手道:“要不要心理辅导?我最近认识了一个非常有名的心理医生,和迦太基的战神同……”

“不用了,”玛利亚挥手,示意大儿子:“你去看看。”

这两天简直打了所有杂的费德里克:“……。”

为了弟弟他只好尽心尽力的去了房顶。事实上不知道为什么,潜意识里他对“和弟弟一起站在房顶”这件事非常抵触,总觉得真的站了以后第二天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唉身为家里的长子,他过得才是真的不容易。

他走到Ezio身边坐下,正好看到后者收回了已经弹出的袖剑。

“……你还好?”费德里克觉得他真的要为弟弟的离婚做准备了,这个状态的Ezio一点也不安全可靠,直接打起来说不定都是轻的。还是以前的弟弟好,呆呆萌萌的调皮又可爱……

“不好。”

……还真是直接:“怎么回事跟哥说说?我酌情决定是揍你一顿还是两顿。”

Ezio看他一眼,叹了口气,巴拉巴拉的把做梦的事情说了个一干二净。哥哥大人越听越诧异,听到最后,他只能先确认一个问题:“这真的不是你的梦中情人?”

Ezio:“……。”

听听你的形容,什么叫“从很久以前就经常会梦到这个人”“求而不得的跟在他身旁不知道该去往何方”“整个世界只看得到他的身影其余都是茫茫黑雾”“不知道他的身份却从心底感受到期待”……“你是不是应该和彼得鲁乔一起请语文家教了?”

“不要以为你比我大我就会打不过你。”Ezio翻了个白眼,忽然神情一动,想要转身却被哥哥按住了。

“不,你应该仔细想想我的问题,”费德里克一脸深沉:“我没有要拆散你和弟媳的意思,不过呢……”

他侧身避过一把凌空而来的飞刀,笑眯眯的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婚姻大事还是要慎重的。”

站在房顶上的刺客看起来心情十分不美好,阴测测的站在阴影里,冰冷的杀气刺得人毛骨悚然。

费德里克笑着走了,剩下两个刺客对站面瘫。

Ezio清了清嗓子:“怎么……过来了?”

他们现在的日程表非常固定,除了安排婚礼相关事宜和镇压此起彼伏的谣言以外的时间都用来谈恋爱。而这个恋爱的大概流程是两人每天午饭以后规律坐在一起,看书,批文件,写日记,训练,吃饭,吻别,睡觉……。

八卦的人们围观了不到一天就纷纷撤离了:“这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是怎么回事!明明没有像热恋中得小情侣一样甜甜蜜蜜秀恩爱还是觉得仿佛被闪瞎了狗眼又是怎么回事!”

看时间,现在才上午十点。

Altair踩着横梁跳过来,反正这一片都是奥迪托雷家的,不怕扰民:“没什么事情。”

你的忠实小粉丝卡达尔都不会信的。

对方面色如常,好像刚刚那个想杀人的刺客不是他一样,十分自然的走到Ezio身旁,低头看了看他的手臂。

Ezio:“?”

Altair从怀里掏出一把袖剑,解开他的袖口安在了他的左臂上,Ezio站在原地,发了一会呆才明白过来自己手上的东西是什么。

他既没有问哪来的,也没有问为什么,更没有多说什么来表达喜悦或者诧异。他只是活动了两下手腕,看着亚光的剑刃弹出又回收,望着它的眼神美好又温柔。

“……。”看它干吗有什么好看的。

“我的?”Ezio翻过手腕看了一眼,上面还刻着奥迪托雷的家徽:“你什么时候做的?”

“……。”今天天气真好。

Ezio大笑起来,伸手握住他的肩膀,想了想,往下滑到手腕,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据点?”

“去你家。”

“我母亲在晚餐以前不会放你走的。”她认真起来她自己都会怕的。

“没有关系。听说你的好友也在。”顺便把可能的情敌先扼杀在摇篮里。

 

Arno打开家门的时候不禁深深的松了一口气,差点忍不住跪倒在地板上。

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家,他明明才出去两天,怎么如此恍如隔世?他错了他不应该嘲笑小绿的,宅男的确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之一!

他回头刚想客气两句,就发现某人已经十分不客气的开始脱衣服了。

Arno勉强咽下喉头一口血,被闪光弹闪得还在刺痛的眼睛仿佛要流出血泪来:“……你干吗?”

这种干完一架干一炮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拿破仑扔下外衣,淡然的回头看了他一眼:“我还不知道刺客们有碎玻璃抗扎这种训练。”

“……。”早就把身上的碎玻璃忘光了。

“还是你太累了?用不用我帮你……”

“不用了!”Arno一把摔上了卧室房间的门,过了一会又开门扔了两套衣服出来。

拿破仑笑了一声,接过衣服转头,正好看到了一个从密室出来的倩影。

拿破仑:“……。”

他的笑容简直如潮水一般褪去,转化成了如刀锋冷酷的制式微笑。

艾莉丝的手还停留在机关上,看着拿破仑的表情解读一下就是:Arno什么时候在家里藏了个男人?

她顺便瞩目了一下散落在地板上的衣服,上面全是Arno的味道,啧啧啧啧啧啧啧,她现在立刻滚开似乎才是一位明智之人的选择。

拿破仑扫了一眼Arno的房门,简单估计了一下可能的隔音程度,便冲着艾莉丝露出了一个充满蛊惑毫不掩饰其中恶意的笑容,把她推到了墙上。

惊觉这个笑容似乎有那么点熟悉的艾莉丝顺手按在了枪上,她倒不相信这个人会做什么——无论是哪个方面的:“阁下?”

“我是拿破仑·波拿巴。”

“……!!!!”难怪觉得眼熟!!原来是你!!……这不可能,你是怎么做到的?!

拿破仑压低了头颅,半长的头发扫过艾莉丝的颈项,冷得像细蛇蜿蜒流淌:“我是什么东西并不重要,德拉瑟尔小姐,我相信议会已经警告过你了,你此行的目的我们心知肚明……”

“我不会出卖我的家人。”艾莉丝轻而易举的明白了对方的意思,简直想仰天冷笑三声,想收买我?

“出卖未免太过言重了。”拿破仑微笑道:“毕竟我们都不希望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再次发生。”

艾莉丝看了他一眼。等等,他是说Arno现在还没发现他是谁?开玩笑的吧?

拿破仑的笑容崩裂了一瞬,算了,他对某人的情商本来也没抱多大的期望,没发现就没发现,备用计划他不知道写了多少,他有的是机会和手段。

 “所以……你不是来复仇的?”艾莉丝挑眉,她的确是过来通知Arno赶紧收拾东西跑路的,自从她接到议会发来的消息她就在往这边跑,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唉,要是Arno有他青梅竹马一半的情商,他也不会这么心累。“当然。”

“话不要说一半,你这种隐藏含义我见得多了,说成我当然是来复仇的也一样。”

“德拉塞尔小姐心目中不是已经有了答案?你的坚定就像钻石一样耀眼夺目……”

“艾莉丝!”

拿破仑深深的看了她一眼,笑着直起了身:“原来这位美丽的小姐叫Elise,真是和您相配的名字。”

Arno警惕的拽过艾莉丝护在了身后,简直像炸毛的母鸡一样:“你干吗!”

艾莉丝在他身后扶额,她真的应该再快一步让Arno快逃的,两人根本不在一个水平上……岁月你是如此的无情,这么多年活到狗身上去了吗。

“只是碰巧有些误会,”拿破仑的表情太真诚太无辜,就算知道是假的也不能无动于衷:“毕竟这位女士似乎佩戴着圣殿的……”

“……。”对哦这人知道他是刺客了,怎么解释最不麻烦呢……有了!“她是我未——哎哟!”

艾莉丝面不改色的收回了刀子,把Arno那句未婚妻捅了回去:“故人之友多有照拂罢了,你给我过来。”

Arno悲惨的跟着她走进餐厅,好歹也认识这么多年了下手不用这么狠吧!

“……你知道外面那个人是谁吗?”艾莉丝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

Arno皱眉,每次他犯错了艾莉丝都是这个眼神……“难道他是你们圣殿的……喂喂!”

“你再想想。”她真是披着女友的皮操着老妈的心。

“呃,波拿巴家族的继承人?”赋予厚望的那种?

“……。”算了,就这样吧:“没错。”

“哦……什么?!真的!”

“议会有命令,估计你们兄弟会也会发公函给你了。”艾莉丝懒得再说,直接甩出一封信件,问明白这人的手机已经报废了,她也只是用你的运气还是那么差的悲悯眼神看了他两眼。

要不是昨天打电话死活打不通,她也不至于赶凌晨的飞机……

“你手机怎么坏的?”

“被我捏碎了。”

“……因为外面那个人?”

“……是啊。”

WTF有预谋的啊这是!

“你昨晚为什么不在家?”

“被袭击了,艾莉丝我跟你说啊,最近好像有人研究出了可以专门对付我们的——”

“……你不用说了议会已经知道了,信里有全部。”

“那就好。”

好个屁!!艾莉丝简直要跪了,查尔斯叔叔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生的出Arno这么笨的家伙,简直丢我大法国血族的脸!!

低头看信的Arno完整的错过了艾莉丝狰狞的眼神,虽然他自己也分分秒狰狞了起来:“凭什么我要贴身保护这个人?!”

“这是命令。”因为他给了很多钱,傻孩子,法国在闹经济危机快供不起议会十三族了,于是他们就这样把你一点也不便宜的卖了。长老们还是爱你的,价钱上九个零之前他们没有要同意的意思来着。

“我是刺客!不是保镖!!”

“是啊,所以你的佣金也打了个对折,我听说你那个师父的意思是第一次不收钱的,免得你失败了还砸了兄弟会的名声。”

“……他们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你们那个导师大概考虑到了,这不是还给你留了一半佣金。”兄弟会真是个神奇的组织,幸好她家是圣殿的。

“…………要……保护到什么时候……”

艾莉丝看着他的眼神破天荒的聚集了一辈子的同情心:“应该不至于到他进棺材……吧。”

想到议会里隐秘流传的种种传说,艾莉丝也不确定了起来。她收到的消息分明是这个人已经转化成血族了,为什么他不仅有体温有心跳连味道都和人类一模一样?黑魔法还是黑科技?

看着一脸杀气的思考要不要再试一把被血族兄弟会双逐出感觉的Arno,艾莉丝凉凉的补充道:“如果你对着那张脸下得去袖剑,我现在就帮你掩护让你逃到天涯海角。相信你的水准可以在两大组织遍布全球的势力下坚强存活。”这可不是二百年前了哥,圣殿骑士现在开会都用脸部扫描打卡了,你这个只会用手机玩俄罗斯方块的货能逃到哪里去?

更何况……“你知道波拿巴集团现在的市值吗?”

“……市值是什么。”

艾莉丝翻了个白眼。“行李我都帮你收拾好了就在密室,滚去波拿巴家吧。”

Arno仿佛化身成一只兔子正往虎嘴蹦,往密室去的路上三步一回头,悲愤欲绝贞洁烈夫得不要再提。

艾莉丝扶着门框淡淡的把他逼视进房,内心混合了送女出嫁的悲凉和逼良为娼的惆怅。
“他是血族的事情?”

“……。”糟糕,忘了说这人已经知道了。以Arno的性格,必然是纠结来去严防死守还要深信不疑假如对方知道了他就要下手杀人……

“算了,就当是生活调剂吧。”拿破仑叹气,谁都有失手的时候,不能避免嘛。

……艾莉丝觉得还是再帮自己可怜的竹马一把:“Arno——你的待客之道哪里去了,波拿巴先生来了这么久,你连杯茶或者糕点都没有——”

提着两个包出门的Arno一脸茫然:什么?

艾莉丝:“还要劳烦波拿巴先生去冰箱自己拿——”

“等等!!!!!”Arno吓得眼睛都红了,嗖的窜到了厨房紧紧护住了冰箱与其中满满的血袋:“怎么能劳烦客人!!!”

拿破仑歪头看了一眼:“怎么了?”

“没没没什么。”Arno松了一口气,并略带谴责的看着艾莉丝。

艾莉丝:“……。”次奥老娘不管了!!你以为我智商和你一样吗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心累?”

“你随便折腾,别死了就行。”最后一句纯粹是帮远在法国棺材里德查尔斯叔叔尽孝。


评论(1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