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AC】Assassin's Now(七)(现代AU)

日更……第不知多少天,今天4000字,捂脸,二呆专场,呆子萌和康妮打了个大大的酱油,我终于让他们见面了(握拳)其实我一直在很认真很努力的贴近游戏原著情节有人发现吗?算了我自己也不怎么相信,但愿大家不觉得OOOC!

——————————————————

Chapter*7*

迎着风,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他脚下。

鹰隼掠过他的身旁,木板发出颤抖的附和。他认识这个地方,曾经的刺客城堡,马斯亚夫的至高无上。

他望着迷雾翻腾的下方,忍不住微微一笑,在无边的熟悉中向前走了一步,一股奇异的信任充沛在他心间,他只需轻轻一跃,便是献上自己的信仰。在这里,在梦里,他不知道已经这样做过多少次。

但风中传来了与往次截然不同的声音。

他蓦然回首,穿着黑色长袍的人站在远处,向他投以深深的凝望。

 

Altair醒了以后一直坐在窗边沉思。

这个窗边不是窗户里,而是窗户外。

捧着一大摞一大摞的文件来回跑的马利克在第四次经过窗边的时候忍不住发飙了:“Altair!!”

他回头。

“……你要是很闲,”重音:“就去找你的小情人。”坐在这里简直不能更碍眼,尤其在所有人都忙得要死的情况下。

Altair沉吟了片刻:“马利克。”

“干吗。”对方放下资料奇怪的看着他,显然是不明白他到底犯了什么病,碍于对方是自己老大,只好不开心的搭腔。

“你读过哲学吗。”

“……。”马利克搬起资料头也不抬的走了,背影不能更决绝,就算对方是神灵降世他也不打算搭理他了。

Altair歪头。

 

“你这个冷血的恶魔!你比我们更不得好死!!!”

彼时他明明还年轻,在对方濒死的惨叫中有那么一瞬间迷茫和慌乱,但更多的是略显平淡的骄傲。

无论如何他做到了,他的第一次,唔,灭门任务。

“抱歉。”他合上那个吸血鬼的眼睛,感觉眼珠要崩裂出来了:“每个人都要品味死亡。”就不要怪他顺便斩草除根的举动了。

为了食物总是无关对错的,他想了想,给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他是为了更大的平衡和自由。

应该可以应付过去导师了。

“Altair!!”一打开通讯器,导师的怒火根本停不下来:“你竟然无视我的命令!!”

Altair看着月亮拖着尸体堆成一堆,今天天气真好。

“谁给你的这个权力动手?!”

喔,这个可以回答一下:“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你给我滚回来!!”

“可以申请走路吗?这样比较快。”这个可以听你的。

咔嗒一声连接断了,导师还是这么开不起玩笑,算了他正好可以专心烧尸体。

烧完回据点,导师还在咆哮。无非是一些什么这些叛变血族关系重大,牵涉到什么多方协议,这样会引起圣殿的注意和不满,你身为一名刺客却罔顾组织领导,还敢拿信条搪塞他balabalabalala之类的。

说是之类,因为他一次也没认真听过,每次都低头认错,转身依然故我,终于有一天导师闹不住想掀摊子不干顺便把Altair也干了的时候,Altair把他和摊子一起掀了,撕毁不平等协议,带着兄弟会脱离政府和圣殿单干。

那段时间真是三天一暗杀五天一叛乱,独立组织领袖就是不好当,那也没什么关系,从一开始他的目的就只有……自由。

也许存在的自由。

信条也好秘辛也好,他真的没有把它们放在心上。也许那时的他还是自命不凡的,对解放了兄弟会的自己十分满意,直到他把袖剑送进了阿巴斯的胸骨。

“为什么要投靠圣殿,杀害兄弟会的人?”

他的内心其实是知道答案的。

“如果你拥有了这样的权力,早晚也会陷入这样的境地,这样的……权利。”

“以前的话……也许会吧。但现在我已经知道自命不凡的人会有什么下场了。”

“什么下场?”

“来,我做给你看。”

他转动袖剑,然后合上了他的双眼。

人是会变的,他警告自己,到哪里都是一样……什么时候都一样。

只有在梦里,他才能一次一次的跃入半空,仿佛忘却人世中得一切。

他做了很多想了很多,把兄弟会重新扶植好,却还是弥补不了心底越来越失措的空茫。他才27岁,就成为刺客大师,领导全世界的兄弟会成员,每一个看到他的人,无论是年长于他还是新生一代,他们的眼睛里都是尊敬与崇拜。

他以为自己会狂妄自大到一败涂地,可身处这样的无上荣光里,他更像睡在宫殿外流离失所的可怜人,仅有一件遮身的长袍供他蜷缩在寒冷中瑟瑟发抖。

如此空虚寂寞冷,每天还在他身边坚持叨逼叨圣殿和刺客关系的导师断定它的症状为:“该恋爱了单身狗。”

……去见见那个圣殿骑士也不是不行,他琢磨了一下,和圣殿关系冰点好几年了,适当修复有利于以后更加破裂,尤其那边派系争斗越来越厉害,说不定还能直接把人策反过来。

一举多得,不错不错。

……多得个鬼。

看见对方走过来的那个瞬间他就知道肯定是哪里出了错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那一点也不重要了,看着对方彬彬有礼的点头微笑示意坐好,全部联姻的分析与念头就被他不知道扔去了哪,他有点想说话,常年来光做不说的弊病却在此时爆发,木头一样戳在那里沉默半天,他简直想拔剑出去杀一圈冷静冷静再回来。

或者干脆引剑自戗,死前最好拉着对方……一块。

他的激动,他的欣喜,他的愉悦,他不想再等,也不能再等了。

他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

“美国圣殿部门发来警示文件,声明美国不允许同……”

“直接转去英国部门。”找死。

“圣殿骑士团大团长发函抗议——”

“宣Connor回来促膝长谈。”圣殿该改朝换代了。

“罗马……呃教皇……发来贺电??”

“扣下礼物当没看见。”

“意大利黑手党领袖…”

“给他寄恐吓信。”活得不耐烦了。

“弗利城主杀进来了头儿!!”

“拦住她,告诉她她的孩子不想要后爸但可以接受后妈。”

“这个已经说过了可……”

“我保证,玛莉亚很快就不是圣殿骑士。”满意了?

导师的脸色仿佛吃了自己所有胡子。“你当年推翻我都没这么,这么这么……”深思熟虑热情爆棚!

Altair拍拍他:“你是对的,谈恋爱果然有益于身心健康。”

“夭寿啦!!!导师又晕倒了!”

Altair权当没听见,淡定的转身:“这两种金属哪种好看。”

“……好看?”工匠的脸整个抽搐了起来。

“没错。”定情信物,外观也很重要,反正他们都是最好的材料。

“……。”完蛋,组织的老大似乎病的不轻……

“我亲手打出来可不可以?”

你别闹了老大!纯粹来捣乱的是不是!!“这个……您自学雕刻就可以了,相信老大的手很稳一定可以的啊哈哈!”

Altair遗憾的离开了被嫌弃的铸造师们,转而又去骚扰裁缝:“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礼服不是早就订好了?算了就当安抚婚前恐惧症的老大吧……“您的身材保持的很好,没有小肚子。”

Altair低头看肚子,裁缝跟着他一起看。

“……呃,您最好再加强锻炼。”再胖一点衣服就得改了,怎么回事忧虑过度不应该瘦下来嘛!!

Altair略带忧伤,都怪Ezio,每次都吃吃吃,害的他也跟着吃吃吃,要是阿巴斯还在就好了,可以每天打他当运动。

唔,说到运动……

 

“头儿~Kenway家的来了!”通讯器响起,打断了Altair的思路。

“Connor?”

“是Edward先生。”

“咦?我孙子还没到??不应该啊我从加拿大赶过来的,我袖剑还在他那里呢。”

“不稀奇,估计是迷路了。”

“……你在逗我。”

“怎么了,狼人就不能迷路了吗。”

“当然不能!!在森林里都不会走错在这种地方怎么可能跑懵了,你是在怀疑我们家的方向感吗来打一架!”

“……我问你,你怎么过来的?”

“坐出租。”

“……。”

你又不是自己走过来的到底为什么如此理直气壮!

Altair听完了全程,非常有立场发言:“他之前就迷路过,从那以后他就死活不愿意来总部了。”

Edward:“……等我给他打一个电话。”

“你找不到他?”通报的刺客一脸不服气的挑衅,承认吧你也会在这里迷路就是了!

“当然找不到,这里气味这么复杂,既然他没来,顺便让他去做任务。”Edward掏手机,孙子就是用来挣钱的:“咦?关机?”

Altair耸肩:“看来我们丧失了最后找到他的手段:GPS。”不是打斗坏了就是变身扔了,他下一次就应该做个耳钉项圈一类的给他带上,不然真是天天操心:“死不了,他早晚会找过来的。”

 

Connor的确迷失在了这个街区。

和父亲在机场分手以后他本想坐出租车,不远处飘来的食物的气味却分散了他的注意力,走到阴影处又碰巧遇到了交易的黑帮……当他一路吃一路杀的站到这个地方时,他除了自己的尾巴啥也找不着了。

走街串巷疑无路,灯暗光昏又一房,望尽四方茫无处,出租车还不载他。

真不友好,他不就是身上有点血么。

越往里走街道布局就越混乱,街头火并的交易的直接开枪的比比皆是,Connor无所谓的逛荡来去,虽然没有不长眼的惹他,但是……

他捂着肚子。

好饿。

狼人的食量是很大的,光是维持日常活动所需要的能量就差不多是人类的三倍,加上变形,攻击,各种消耗的运动量……

反正他认为自己爷爷这么爱钱绝对是年轻时候饿的狠了,自己父亲喜欢吃英国菜肯定是用它调节自己的食量。

他默默的飘向离这里最近的食物源的气息,露出了爪子。

“Alex?你怎么来了?”

“无聊出来走走而已。”

“顺便给我送个便当?好意心领,可我哪有时间吃。”

“谁管你吃不……”

“谁在那里!!出来!”

袖剑出鞘声,Connor从黑暗里探出头:“……Desmond?”

“……你怎么认出我的?!”

“我记得你的味道。”还真是啊,真的没见过你摘下兜帽的样子,Connor一脸新奇。

被下意识扒拉到身后的Alex散开手上的病毒,挑眉:“认识?”

“你是来找我的?”Desmond有点紧张,他特意选在这里做酒保的用意就是怕这些狼鼻子地毯式搜索整个城市,没想到……

“没有啊,我只是路过。”Connor乖乖的否认,然后才想起来:“啊对,组织在通缉你。”

气氛一时凝滞了起来,Desmond下意识的挡住Alex,不回头他都知道某人肯定在具现化自己的刀,可惜了,只和他们相处了这么短的时间,他不可能再逃出来第二……

Connor:“有吃的吗?”

Desmond:“……有。”

Alex:“不是给你吃的。”

Connor看了他半晌,还是没看出那是个什么东西,遂不去理他,只循循善诱的:“我可以保守秘密,只要。”

……

凌晨2点,酒吧关业,Desmond嘴角抽搐的牵着Connor往公寓走:“你为什么不直接去总部!”换身衣服大好的出租车在等你啊少年!

“全是任务。”总部人手现在太紧张,很多人被抽调去建房子,暗杀任务摞得要压死人了:“这是我应得的休假。”他也是有尊严的!不是随便可以压榨的!

……这不知进取的。算了他没资格说对方。

等等。

他木然转头,问一旁踢着石子瞪着Connor一脸不高兴的Alex:“我们还有多少余粮?”

“诶?”Alex疑惑,掰着病毒算了算:“四个人的量可以支撑五天,多一个人的话……”

“只能支撑半天。”

“……什么。”

“他不是人。”

“也不是人?”

……对哦你也不是人:“是很能吃的那种非人类。”

Alex的脸一下就黑了,笼罩在他身上的黑红色雾气更是蠢蠢欲动,浑身都是为了粮食杀人灭口的气势。Connor抖了抖背,浑不在意对方恶意满满的视线:“我自己出去找吃的。”这点节操他还是有的,这个团体一看就知道很穷。

“然后你再迷路?”

“……。”

“我知道你还接私活,你的工资卡呢?”

“被我爷爷拿走了。”

“……不是抽成模式吗。”狼人也需要储备养老金?认真的??

“仅剩的一些也被我吃了。”

“…………先把卡交出来。”Connor乖乖的从胸前挂着的链子上取下了一张卡,被Desmond捂着额头扔给了Alex:“看看能支撑多久吧……”

Alex无语接过,公寓里的人明明越来越多,为什么却越来越穷了?这是什么诅咒!




热度: 99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99)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