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AC】尘埃闪烁(第五章)

本章出场:Altair、Ezio、Lucy、Clay(和死在过场里的Shahar

我是第一章这是第二章它是第三章谁是第四章

修改旧文唯一的好处就是感觉自己真的有些进步……但还是好痛苦啊呜呜。以及控制不住想摸这篇脑洞的手……

 ————————————————————————————

“Auditore先生,”她冷淡地说道,“几日未见,没想到你就要结婚了。”

“人生总是充满奇迹,”Ezio面不改色地说道,“所以你真的不打算做成这笔生意了”

穿着白色风衣的年轻主管瞪着他,充满疑虑地扫了不远处那台仿生人一眼。她不确定Ezio做了什么,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公司的安保系统可以超常发挥,想到这里,她又给了那个犯错的销售员一个眼神,害得对方瞬间咬紧嘴唇低下头去。

“枢纽十七型暂时不会对外销售,”她将手插进衣兜,“尤其不会卖给你。”

“喔,这样的商业歧视不犯法?”

“在我怀疑你钓鱼执法的情况下,不。”

“你这样质疑我们之间的感情很不道德,要知道,那些殖民地上的人脾气可不怎么好。”

“不要以为我们没有情报系统,Auditore先生,”她挑剔地看了Altair一眼,“如果你们都能走在一起,光复地球就不再是梦想了。”

Altair百无聊赖地盯着他俩,仿佛正围观孩子间的吵架。Lorna不安地望着他们,脸色是妆容无法掩饰的苍白。

“真的不卖?”

“你可以试试其他型号,它们同样能为你的移民生活带来快乐。”

“既然枢纽十七型的问题已经无法掩盖,何不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

“这不是问题更不是缺陷,对仿生人一窍不通的家伙没有资格加以评判。”

“我和仿生人打交道的时间应该和你一样多。”

“我为他们创造生命,”她挽起耳边的短发,“你只是在杀害它们。”

“Lucy,我们可是老交情了,在给你们公司抹平丑闻上,我们不是一直合作愉快?”

“Auditore警官,”她冷笑着加重语气,“注意你的言辞,猎杀仿生人是政府的要求,可不是我们的。Lorna?送客!”

 

他们走进停车场。

“你对她很了解。”Altair评价。

“一说到她心爱的公司和研究她就会这样,”Ezio耸肩,“我和她见过两三次,基本都是不欢而散。不过这么气急败坏我也是第一次见……”他搓了搓手指,遗憾地发现自己忘记去买烟草了,“恐怕枢纽十七型的问题已经超出她能控制的范围。”

“她对维护公司荣誉看得很重。”

“那当初就不应该把残次品投入市场。”

Altair发动车子,Ezio取出刚刚完成的量表。

“有几个参数不太准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强迫唤醒造成的意识混乱。”

“其他呢?”

“只能证明这量表能用,”Ezio浏览着那些指数,“也许我应该找个真人测试一下作对比,一会吃午饭的时候——”

“等等,”Altair突然说道,“安静。”

Ezio顿住动作,扭头看他。

“后备箱里有一枚炸弹。”他冷静地开口。

“什——么?”

“我加速或者减速它都可能会爆炸,”Altair看着前方的路,平稳笔直地向前行驶着,“你有处理炸弹的经验吗?”

“我只能说学过。”

“呼叫警局?”

他深吸一口气:“保持这个速度不要动,往没有人的地方开,如果我喊‘危险’你就跳车,现在我先试试。”

“试什么?”他条件反射地看向他,却发现Ezio径直拉开车门,在陡然灌入的风中,抓着门把手走了出去。

“你疯了。”他打开领口别着的短距离通讯器,语气有些奇怪地说。

“总要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Ezio的声音化作电流传来,不怎么严肃,却带着股别样的认真。

“你希望我是错的?”

“无论从感情还是现实上来讲,当然。”

Altair看向后视镜。Ezio已经挪到了车的后方,此时正在试图缓慢地打开后备箱。他没有准备任何防护措施,Altair心想,连条安全绳都没有。

“但不幸的是,”他有些艰难地喘了口气,半个身子踏进后备箱里说道,“你是对的。提醒我不要和你玩牌。”

“你能把它拆掉?”

“总要试试。”

“不自量力的后果是恐怖的。”

“水银定时炸弹,我们等不到救援。”

Altair沉默了。

“别给我塑造安静的作业环境,那让我紧张。”

“你故作轻松的语气,同样也让我紧张。”

“那我们一起紧张地冲进垃圾堆,如何?”

Altair微不可查地笑了笑:“你竟然没有给车辆安装自动行驶系统。”

“我不相信机器,尤其是仿生人和他们那些拥有自主权的小玩意。”

“现在说这个似乎有些不合时宜,但如果这里有一名仿生人。”

“非常不合时宜,你们这些外星系的人就是习惯让仿生人去送死。”Ezio似乎在嘴里叼了什么东西,以至于说的话都有些模糊。

“外星系的人类也是从地球移民过去的。”

“仿生人也不过是一类心志不够健全的人。我追捕它们,是因为它们犯罪,而奴役它们,”他想了想,“只能说明人类不过如此。”

“它们之所以成为罪犯,”他将一只手从方向盘上移开,摸向腰间,“是为了追求自由。”

“我之所以成为赏金猎人,”他几乎整个钻进了后备箱,连片衣角都看不见了,“是为了找份工作。以及,你真的太不会聊天了。”

他握住枪柄:“Ezio。”

“嗯?”

“如果我喊‘危险’……”

“唔……有点难说。出问题了?”

“你就当做没出问题,专心处理那枚炸弹吧。”

“交给你了,搭档。”

“你也一样。”

 

这片废墟的历史比城区更古老。在那次战争之前的几次战争中,它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因此在最后一次战争中,它是第一个被轰炸的地方。

灰色的蘑菇云朵在高楼大厦中升起,接着向四周扩散出无穷无尽的孢子。它们蒙在玻璃上,挂在金属上,披在人身上,像某些童话书里的插画,植物将侵袭这个世界,四处都是无法逃脱的苍翠绿色。

——四处都是无法逃脱的晦暗阴霾。

古老破旧的屏幕闪烁了一会,吱吱嘎嘎地宣布停止运作。一双手摸向它,又使劲拍了拍它,嘴里冒出一串不适宜书写出来的咕哝。但这还没完,接二连三的,四周所有的屏幕都失去了信号,连仅供照明的应急灯也开始忽明忽暗地闪烁起来。

“我说什么来着?”一个声音在黑暗中响起,“不要对电子产品抱有太多期待。”

“这么多年后还能运作,也不能苛求它太多了,”手的所有者笑了笑,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政府又不按效率付你们工资,何必动作这么快。”

“可它按小时算,工作结束以后我还有很多事要干。”

“黑市今天的烟草配给已经没有了。”

“你在激怒他。”另一个声音仿佛带着怜悯般说道。

“他说的没错。”

“不过对我来说这是好事。”

“没人逼你忍受烟味。”

“为了你我只能忍着。”

“有趣,我甚至还有些感动。”

“这是你应该做的。呼吸辐射尘已经足够导致癌变了,不明白你为什么还要再增加更多致病因素。”

“嘿,两位,”房间的现有主人尴尬地咳嗽了两声,“在单身狗面前秀恩爱不太道德吧?”

“单身狗是什么?”

“不知道。”

“我们能不能依此为证据指控他是仿生人?”

“不能,醒醒。”

“……杀手不是我派出去的!我只负责收集消息而已!”

“哦,现在大概可以了,动手?”

“不自我介绍一下?毕竟我不想就这么把你的眼球抠下来查编号,那太血腥。”

“Clay,”他耷拉着脑袋,萎靡地说道,“Clay kaczmarek。你们可以出来了吧?装蝙蝠侠很有趣?”

“蝙蝠侠又是什么?”

“不知道。”

“我还以为你至少会比我博学一点。”

“并不包括这方面,”他说完,抓住了他的手腕,“闪光弹,不错的主意。”

Clay瞪大眼睛,恐惧地望着Altair叫道:“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行业秘密。”

“别信他的,我们行业没有这种秘密,”Ezio从另一个方向现身,一边试图将灯光调亮一边说道,“倒是你,手伸得够长,警局都被你渗透了。”

“那是误会,有人付钱让我做那些东西,它们被用在哪我一点都不清楚。”

“说得我都要信了,你呢?”

Altair扯扯嘴角,拿出手铐把他铐住,提起来扔到Ezio面前:“先做测试,其他的可以慢慢研究。”

Clay终于彻底放弃了抵抗:“你们这对狗男男。”

“我不养狗。”

“是,你有只羊,我知道,叫彼得鲁乔,”他笑了笑,“我还知道它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你搭档知道吗?”

Ezio停住了开手提箱的动作。他将双手摁在搭扣上,抬头注视Clay。后者打了个寒颤,乖乖把嘴闭紧,还做了一个密封的动作。

Altair抱着胳膊站在他们身边,询问似地歪了歪头。Ezio摆了摆手,依次取出测试的贴片贴在他脸上,和颜悦色地说道:“我不想为难你,我们互相配合,这就能很快结束。”

“等你结束,”他虚弱地笑了笑,“我的生命也结束了。”

Ezio没理他,只是拿着仪器说道:“我将描述一系列社会情境,你需要对每个情境立即作出反应,越快越好。当然,我也会对你的反应计时。”*(原著句)

“发明这东西的人,一定是个冷血的魔鬼。”

Ezio看了一眼指针,它们一个都没有动。

“也许吧,”他说,“反正仿生人都是这样的。”


热度: 40 评论: 2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