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独行菜 | Powered by LOFTER

……【AC】尘埃闪烁(第六章下)

 ————————————————————————————

在地球上白天和黑夜的区别并不算特别大,但大家还是习惯按照有太阳时的日子生活,等待有一天,真的有阳光照在自己身上。

更不用说深夜温度骤降,消耗的能源是白天的好几倍。除了大型货车,没有人愿意赶夜路。

所以这台银灰色跑车就显得格外扎眼。

“一天三个,非常值得庆祝的战绩。”Ezio率先鼓掌。

“这就是你非要开车去隔壁城市找烟草的借口?”Altair瞥他一眼,“请不要将双手都离开方向盘。”

“不,我们是出来寻找线索的,我没说?来自那位Kaczmarek先生友情提供。”

“这听起来像个借口。”

“它的确就是。”

Altair:“……所以还是烟草。”

“还有酒精,”Ezio一本正经地说道,“那边的酒比我们这的好多了。”

Altair开始怀疑自己不问一句就答应同行的时候是不是中毒了。

“你喂过彼得鲁乔了?”

“彼得鲁乔有它的水槽照顾。我怎么觉得你关心它胜过关心我?”

“你没什么需要关心的。”

“我可是你的搭档。”

Altair有些诧异:“这两者间有什么必然联系?”

Ezio苦思冥想了一会:“还真没有,但怎么就是感觉不对劲?”

Altair轻轻笑了一下:“还是你希望我问其他关于彼得鲁乔的问题?”

一时间,车厢内只有前窗清理灰尘的声音。Altair靠着车窗,注视着那些星星点点的辐射尘——它们有些真的在发光,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拉出曲折纤细的条纹。

“我以为,”他停了一会,“你对这些并不感兴趣。”

“我的确不感兴趣,”他回头,“但我还没有构思好炸弹的事情怎么解释。”

Ezio愣了一下,接着哈哈大笑。

“你的开车习惯真的太糟糕了。”Altair叹了口气。

“在这条路上,想撞见其他车可不容易。地球一共就那么多人,大部分都不会在夜间出门。”

“你经常走这条路?”

“没办法,公职人员,养家糊口,十分辛苦。”

“……”

“不要总是对着你的搭档表现出这么明显的怀疑。”

“地球也是有快速列车的。”

“那上面可没有这么地道的威士忌,”Ezio甩过方向盘,熟练地将车停靠在了一个怎么看都不像是停车场的地方,“来不来?”

Altair缓缓转头。Ezio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却能感受到他难以置信的眼神:“威士忌?”

“一种古老的地球特产,以防你没有听说过。”

“在解说这个之前,”Altair缓缓吐出一口气,“你是不是应该先和我分享一下那位Kaczmarek先生提供的线索内容?”

“哦,”Ezio一拍脑门,一副我差点忘记的模样,“他说他们到达地球以后,有几个仿生人顺着这个方向走了。”

沉默,Altair对着他,Ezio坦然回视,然后把头伸出窗外,心不在焉地四处张望:“今天挺热闹嘛,竟然还有救护车。”

“就这些?!”

“仿生人的话不能多信。”

“我觉得,”Altair说,“你的话也不能多信。”

 

这酒吧安静得不可思议。

Altair坐在角落,拿起桌面上放着的菜单,环视四周。四周没有侍者,没有跳舞的人群,甚至连谈天说地的人都没有,每个人都像一缕孤魂般,安静地坐在自己的桌子前方,啜饮杯中的液体。如果需要点单或续杯,只要点选菜单就可以,而东西会直接从桌子下面升起。每个人都像仿生人般对其他人漠不关心——这很明显违反地球主流的默瑟主义。

他重新看回菜单,上面忠实地按照价格高低排列着他们能提供的东西,最便宜的是饮品是某种工业酒精,他认不出来,它只写了编号;最贵的是红酒,后面跟着已售罄。他不怎么费劲就找到了自己最想要的选择——矿泉水——它同样价值不菲,几乎仅次于那些水果酿制的液体。

说到水果,他往后翻了几页,连串的售罄,几乎毫无参考价值。

没有人会想在这种地方待下去的,他想,除非他迫不得已。

“我刚刚去打探了一下消息,”Ezio说着,坐到他对面,“关于那辆救护车的。”

Altair一副不是很想听他说话的样子:“你伪装成巡警。我不知道你这么无聊。”

“这是猎人的嗅觉!事实证明这里面的确有点问题,那个人是突然昏倒的。”

Altair伸手,拉低了兜帽。

“不是疾病,他被人攻击了,脉冲电流。”

“电击枪不是什么管制很严格的武器。”

“但是那个剂量,”Ezio摇头,“过于精确。现场甚至没人发现他是被电击了,医护人员也险些没有注意,他既没有抽搐,也没有控制不住四肢,就那么干脆的——扑通。”

他终于有了点兴趣:“你怀疑是仿生人干的?”

“有可能,说不准,”Ezio挠挠脸颊,“我们最好去打探打探消息。现场那么多人,天知道都混着什么妖魔鬼怪。”

“那我们还在这里坐着干什么?”

Ezio无辜地望着他,灰色的眼珠在浅色灯光中闪闪发亮。

“……算了,”Altair站起身,“我自己去。一个小时后会合?”

“也许还得再久一点。”他谦逊又委婉地说道,眼神向酒吧的角落飘去。Altair不用回头就明白那里坐着什么性别的生物,他徒劳地摆了摆手,头也不回地向门外走去了。

“他走了。”

“是的。”

容貌艳丽得近乎夺目的女人俯下身,几乎整个贴在了他后背,靠着他的椅子说道:“你们一起来到这里,是打算逮捕我吗?”

Ezio仰起头。

“你知道你躲不了太久,Caterina,”他低声说道,“这不过是时间问题。”

她近乎叹息地回应道:“对我来说,每一分每一秒每一瞬多出来的时间,都比银河系还要宝贵。你不会明白那种感觉的。”

“我明白。”

“你不明白,”她牵动红唇,笑靥如花,眼中却依然一片彻寒,“无论你经历过什么,你都是该死的人类。你永远都无法体会仿生人忽然醒悟过来时感受到的绝望。”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菜_行过死荫之地